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苗栗縣地政所爆集體詐領差旅費 苗縣議員:拜託快去自首

苗栗縣地政所爆集體詐領差旅費 苗縣議員:拜託快去自首

2019/11/29 16:56 東森財經新聞
苗栗縣地政所爆集體詐領差旅費 苗縣議員:拜託快去自首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今日在議會總質詢時踢爆,苗栗縣政府地政處各個地政事務所長期的陋習,明明沒有出差,卻詐領差旅費,每個月固定可以領取3次1200元,事情會爆發全是因為一名不願意配合的員工慘遭其他員工排擠和刁難,才會向議員爆料,並到檢調單位自首。

 

曾玟學表示,單位在過去以辦理土地登記和其他相關業務的名義,申報出差時間為早上8點至下午5點,也有簽核主任和職務代理人,不過其實本沒離開辦公室一步。

 

曾玟學指出,要簽核出差費必須要先經過代理人、主任、出差人,與要出差的事務所後才能進行,這名爆料者也領了一年多沒有出差的差旅費,一次400元,每個月3次共1200元,這位職員從2013年參與,2014年良心發現便不願意配合,沒想到卻慘遭其他同事排擠。

 

對此,地政處長陳錦珠完全不知情,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表示,會請政風全面調查,送公務人員考績時會處分。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將會請政風處全面調查。(圖/取自徐耀昌臉書

 

曾玟學痛批,公務員領國家的薪水卻詐領差旅費,把人民辛苦的納稅錢放在口袋,要人民如何接受?他也拜託所有從事相關非法的行為快點去自首,如果不自首,最後被檢調調查出來,就會以貪汙罪送辦,有可能會坐牢。

(封面圖/取自曾玟學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 《環時》總編:大陸考慮禁法案起草者入境
韓國瑜主張軍公教警消出國進修 每人補助60萬元
搭總統專機就能走私闖關?巴西經驗曝殘酷下場
關鍵字: 苗栗縣貪汙曾玟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