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回家好難!第2批包機取消 徐正文哽咽:望少點政治

回家好難!第2批包機取消 徐正文哽咽:望少點政治

2020/02/05 15:36 東森新聞
回家好難!第2批包機取消 徐正文哽咽:望少點政治

首批滯留武漢的200多位台商在3日深夜包機抵台,原本第2批台商將在今(5日)包機回台,計畫卻生變,台辦接到通知確定今天無法回台,台北市家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今受訪時轉述台商說法,為了加強防護措施,加上台灣方面不同意,台辦暫時不會帶台灣人到機場,至時何時能返台還需等候通知。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徐正文上午透過電話連線,由已經上車的台商指出,全部的人都已經上車,正準備前往武漢機場,但台辦突然上車表示,國台辦接到台灣方面通知,不同意第2批包機。徐正文透露,有名帶著2歲小孩的婦人,打電話給他哭訴,感嘆「回家為什麼那麼困難」。

 

▼原定今日返台的武漢台商包機計畫生變。(圖/東森新聞)

 

徐正文表示,第2批回台名單以老弱婦孺、學生以及有疾病的人先回來,因為台商對當地比較了解,相較於這些人,可能連吃的都不知道該去哪裡買,有急迫性需求要先回來。面對航班突然取消,徐正文在鏡頭前哽咽:「希望少一點政治、多一點人情味,這些都是我們同胞,大家本著同胞心情接他們回來。」

 

▼徐正文一度哽咽落淚。(圖/東森新聞)

 

徐正文表示,這次回來是243人,「現在大家心情都非常難過、不安,擔心回不了家。從上周六媒體幫忙打破兩岸僵局,讓第一批回來,我也希望讓第二、第三批回來,我跟台胞群裡的人講不用擔心,一個都不會少,會把你們接回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媽媽才剛過世!48hr沒睡扛重責 友心疼:讓人敬佩
診所丟垃圾遭拒收 社區總幹事飆罵:知道護士手有多髒嗎?
陳時中落淚挨轟「哭甚麼?」 主播不平怒斥:不要只會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