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人心才可怕!徐正文深夜吐33字心聲:真的很傷心

人心才可怕!徐正文深夜吐33字心聲:真的很傷心

2020/02/07 12:35 東森財經新聞
人心才可怕!徐正文深夜吐33字心聲:真的很傷心

武漢台胞首批包機載回247人,後續卻爭議不斷,讓居中協調返台名單的湖北台商救援會長徐正文成為眾矢之的,國民黨也大動作切割滅火,將先行停止徐正文的黨權,並交由黃復興黨部處理,而徐正文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指責,除了6日發出8點聲明澄清,更在深夜直言「很傷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徐正文6日在臉書發出8點聲明,強調因雙方政府談判破裂,收到受困家屬請求,他再三考量後才決定加入救援,最後也順利將台商送回,不過247人名單並不是後援會可以決定,只希望大家「少一點口水,少一點政治,快點救回自己同胞」,但是此說法民眾並不買單,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甚至提到,徐正文要對於自行宣布包機訊息負起責任。
 
▼徐正文武和包機回台一事挨批。(圖/翻攝自徐正文臉書)     


 
而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徐正文7日凌晨在私人臉書寫下「病毒不可怕,人心才可怕」,並感嘆「一件事看清了一些人,真好可以刪了一些人。真的很傷心」,似乎在回應台商包機回台後,自己內心所受到的衝擊,短短33個字,文末還貼上一個哭臉圖示,反映出他身心俱疲的狀態。
 
其實徐正文因為居中協調台商返台名單,近日被罵翻,還讓他在記者會時忍不住落淚,哽咽希望大家「兩岸少點政治,多點人情味」,並在臉書寫下「聖經上說人沒有資格審判人,只有神」,結果慘遭逾3萬網友留言砲轟,如今「鋼鐵俠徐正文」臉書粉絲專頁已關閉。
 
●徐正文8點聲明如下:
 
1.我們是在元月29日雙方政府談判破裂之後,都沒有辦法下,才由我們民間組織自己救自己行動與其他組織沒有關係。
 
2.經我們調查出來有短期滯留同胞,之後建議老人小孩,出差,旅遊和探親和慢性疾病患者,快點送回家,也就陸委會所說優先返台人員,但是如果雙方政府加速每天二班或是一次四班,相隔一二天就可以把大家送回家。就沒有什麼優先原則,就了少一點政治,多一點包容。真的多幾班飛機比照之前模式辦理。就把大家接回家。
 
3.有媒體報導说我優先安排自己家人和陸配在武漢返台名單,我聲名我的家人沒有在湖北,沒有坐包機返台。至於陸人返台,我想太數是陸配,他們等六年拿到台灣身份,應該就是台灣人啦,至於拿到台灣核發居留證也有權利來台,何況帶著台灣籍小孩上飛機,總不能小孩可以上,大人不行。如果是美國藉太太和小孩和台灣父親上飛機,這是佔台灣人名額?真的少一點口水,多一點救援,不是用人道主義救他們回來嗎?坐飛機也不是不用錢。多幾台飛機飛回,不是就好?這些都合法入台居留證件,這些其實不關我的事,只是我想也告訴大家。不違反台灣法律理應讓他們回家
 
4.第一批回來的人其中我想我對雙方政府只有提供我們找到需要返台503人員名單,建議權至於雙方那些人回來和挑選247人都不是我們後援會可以決定。
 
5.再說隔離區設置佈署,我想政府在元月25日蔡總統及陸委會說要救回我們同胞,我想政府應該就準備好,畢竟人數在數百人,應該是在預料中,反觀大家應該,真的少一點口水,少一點政治,快點救回自己同胞,所有相關單位都放下吧。
 
6.我們會把我們所知道剩下503的人和新增的返台人員名單及背景資料,在我們後援會微小力量,沒有政府充沛人力在最快時間完成,在下午完成並提供海基會轉給陸委會和武漢台協。希望政府快點接他們回家。
 
7.我始終用是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和湖北武漢台胞返台救援會名義去協助,從來沒有用任何其他組織名義做什麼事,再次告訴媒體大家及其他組織。我想台灣還是言論自由地方吧。
 
8飛機問題,我想如果用華航帶回有病菌,大家也不一定敢坐,以後大家也會罵,如果國人同意,一次派四台華航飛機去接也行?我想至於那𥚃飛機去接,在這時候應該不會重點,應該快點接他們回家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醫護「裸奔救援」瀕臨全滅 孕婦沒錢治療含淚等死
血友病童未搭上第1班返台專機 救命藥只夠撐到10號
作家3點戳破徐正文如意算盤!改撤僑班機意圖「擄人勒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