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美國情報官員:俄羅斯企圖二度干預總統大選!川普斥汙衊

美國情報官員:俄羅斯企圖二度干預總統大選!川普斥汙衊

2020/02/25 11:44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情報官員:俄羅斯企圖二度干預總統大選!川普斥汙衊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今年11月舉行,選戰的激烈程度也日漸升溫。在上一次美國總統大選時,俄國是否曾以特定方式介入,曾是當時的熱議焦點。而今日,又有美國情報官員爆料,俄羅斯企圖干預2020美國總統大選。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美國選舉安全官員謝爾比.皮爾森(Shelby Pierson)主持的簡報會議中,一名情報委員會官員直接對眾議院的議員們提出警告,稱「俄羅斯正在干預美國2020總統大選,目的在讓選民對選舉公正性起疑,並協助現任總統川普連任。」


這名情報官員還進一步指出,目前俄羅斯總統普丁帶領的政府,正企圖駭進美國的安全系統,以干預11月3日的大選。而此舉一旦操作成功,就會使選民對於結果產生懷疑,有助於讓川普成功連任。由於在早在2016年大選時,坊間就盛傳俄羅斯就曾暗中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使川普得以打敗希拉蕊。因此今年大選時再度傳出俄羅斯可能干預的消息,格外令人注目,尤其提出警告的又是情報官員,更令眾人譁然。

 

▼情報官員警告,俄羅斯正企圖以駭進美國安全系統的方式干預11月的總統大選,目的可能是幫助川普成功連任。(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此消息一出,也讓現任總統川普憤怒又驚訝。川普表示,這樣的說法「無疑是對自己的誣蔑」。一名前高級情報局官員表示,川普回應的聲明中提到:「我和美國情報部門仍無法就此話題進行溝通」。


而這名前官員也透露,川普對於此事表現得十分擔憂。由於現任情報委員會的主席是民主黨的亞當.希夫(Adam Schiff),而他向來與川普水火不容,因此川普擔心,亞當.希夫很可能會會在大選期間利用這些消息打壓自己。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俄羅斯將干預總統大選的情報,是對自己的汙衊。(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曾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擔任國家情報總監的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表示,他並不意外俄羅斯有意再次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他提到,由於川普對此情報並不樂見,可能因此導致美國情報單位高層離職:「美國情報界正面臨了巨大挑戰,情報員蒐集列舉的情報,是總統並不想聽到的事實,結果導致了前任國家情報總監馬奎爾的離職。」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總統參選人宣稱出兵護台 陸外交部崩潰:無權干涉
伊凡卡與川普在專機上大吃麥當勞! 照片背後大有深意
放鳥芬蘭總統!川普遭逼問電話門氣瘋轉頭就走
關鍵字: 總統大選美國俄羅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