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酒店舞廳稽查嚴格執行 徐國勇:複合業者一併處理

酒店舞廳稽查嚴格執行 徐國勇:複合業者一併處理

2020/04/10 14:58 東森財經新聞
酒店舞廳稽查嚴格執行 徐國勇:複合業者一併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酒店、舞廳全面暫停營業。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全面配合指揮中心進行稽查,不管是否有營業登記都一視同仁,另外一些最近還有一些複合式、難以區分的業者也都會一併討論處理。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為維護民眾健康,即日起酒店和舞廳全面暫停營業,其他夜店或酒吧,會持續宣導安全社交距離和戴口罩。

 

徐國勇上午在內政部受訪表示,為防止疫情擴散,內政部全面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昨天全國各地警察同仁已經全部出動執行稽查,今天也會繼續配合辦理,並拜託相關業者,在這個時候能配合防疫措施。他說,「這是情非得已,請大家諒解配合」,他也感謝警察同仁昨天的辛苦。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是否擔心部分業者化明為暗,徐國勇指出,這個都會處理,不管是否有營業登記,內政部都會一視同仁,違者都會依法處理,該罰款就罰款。徐國勇還強調,現在有部分複合式業者,其內既有舞池又有房間可以喝酒,也一樣有男、女陪侍,這些也都會列在規定範圍內。

 

至於五一連假將至,媒體詢問如何避免再次發生清明連假人潮聚集,恐生防疫破口的狀況。徐國勇表示,面對清明連假產生的問題,行政院、指揮中心都有在討論,如某些景點民眾幾乎都是開車前往,若對停車場進行管制,自然就可對人流進行控管。

 

徐國勇指出,而許多人潮擁擠的地方,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也可能是因為道路不夠寬,所以也在討論部分地方是否可以劃為行人徒步區,彼此距離就會拉開,這也是方式,都有在研究,指揮中心會在適當時候對外公布相關辦法。

 

他說,當台灣還可以正常生活的時候,就正常生活,但是在正常運作下的防疫破口則需要防止,這就是政府要做的,希望大家配合一起防疫。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全國酒店停止營業!夜店大亨妻:先想想人民生計吧
無限期歇業「傷心酒店」恐淪地下化?黃珊珊:查獲就法辦!
染疫台商住院77天仍隔離! 張上淳:特例 !很少病毒能活這麼長
關鍵字: 財經精選稽查徐國勇酒店舞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