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央行會議結果出爐! 「這3因素」讓利率維持不變

央行會議結果出爐! 「這3因素」讓利率維持不變

2020/06/18 18:05 中央社
央行會議結果出爐!  「這3因素」讓利率維持不變

中央銀行第2季理監事會議結果出爐,由於國內疫情穩定,政府擴張性財政政策及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發揮成效,以及目前通膨低緩與通膨預期下降屬於短期現象,決定維持利率不變。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央行利率按兵不動,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125%、1.5%以及3.375%。

至於國內經濟情勢,央行將2020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1.52%,較上季預測值1.92%減少0.4個百分點;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及核心CPI年增率分別為0.01%、0.36%。

 

央行指出,下半年疫情發展將持續影響全球經貿動能,抑制台灣出口,也不利外國人來台旅遊,服務輸出成長仍會受限;不過在政府啟動振興消費措施下,內需可望回穩,預期經濟成長率逐季回升。

 

由於疫情仍帶來極大不確定性,央行也說,若有必要,央行將召開常務理事會或臨時理事會,推動貨幣政策。(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業界學者看法分歧 央行降息與否陷兩難
聯準會宣布購債措施 道瓊扭轉大跌頹勢 震幅逾千點
疫情景氣憂慮再起 道瓊暴跌1861點 3大指數跌逾5%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央行利率不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