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日本釣魚台更名案通過! 國民黨民調:5成認為蔡英文只會「嘴巴說說」

日本釣魚台更名案通過! 國民黨民調:5成認為蔡英文只會「嘴巴說說」

2020/06/22 12:20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釣魚台更名案通過! 國民黨民調:5成認為蔡英文只會「嘴巴說說」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22日上午正式通過議案,將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的行政地區名稱由「登野城」更改為「登野城尖閣」,並預計在10月1日正式實施。對於釣魚島更名一事,也引發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反彈,對此,國民黨智庫還發布最新民調指出,69.8%民眾認為蔡政府應該要以更強硬的態度回應日本對釣魚台的做法;另有49.9%民眾認為蔡英文說要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沒有具體行動。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釣魚台更名一案是由石垣市長中山義隆在本月9日正式向議會提交,並表示加入「尖閣」一字,是為了防止混淆,因為石垣島上也有一處叫做登野城的地方,而之前也曾因此發生烏龍,所以為了增加行政效率才會提議更名,並非是為了「強調主權」。但這樣的行為還是引發各界的不滿,而今日隨著議案通過,這個聲浪也將持續加大。

對此,我國蔡政府定調「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以和平方式解決東海地區的爭議,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引發國民黨強烈不滿。並在22日於國民黨智庫上發布一則民調,內容指出有69.8%民眾認為,蔡政府應該要以更強硬的態度回應日本對釣魚台的做法,有49.9%民眾認為,從蔡政府對釣魚台輕忽、草率的態度可知,蔡英文說要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根本沒有具體行動。

 

▼對於釣魚台更名一案,國民黨民調指出,我國政府可能只會說說而已,不會有實際反制。(圖/東森新聞)

 

另外根據《ETtoday》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還強調,國民黨政黨支持度雖然僅13.7%,但在釣魚台議題上,民進黨支持者中高達31.5%認為蔡政府維護主權只是嘴巴說說而已,民眾黨也有61%、時代力量則有43.9%,都認為蔡英文處理釣魚台議題是不及格的。

 

事實上,對於石垣市提案更名一事,我國外交部9日也表態過,指出「片面舉動無助於區域安全與穩定」,要求日方理性應對。而宜蘭縣會日前也通過了將釣魚台更名為「頭城釣魚台」的議案。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日控陸連68日駛入釣魚台海域 連潛艦都開來了!
宜蘭縣議會通過 釣魚台正名「頭城釣魚台」
釣魚台更名惹議!石垣市長:意在反制大陸
關鍵字: 財經精選釣魚台更名民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