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拿國安五法比國安法 蔡英文不解馬英九:怎會這樣評論

拿國安五法比國安法 蔡英文不解馬英九:怎會這樣評論

2020/07/07 17:09 東森財經新聞
拿國安五法比國安法 蔡英文不解馬英九:怎會這樣評論

港版國安法正式於香港實施,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此評論,「蔡政府任期內通過的國安五法也不遑多讓」,除了有國安五法,台灣還有「反滲透法」,一番言論引發非議。對此,總統蔡英文今(7)日表示,台灣跟其他民主國家一樣立法遏止中國大陸勢力滲透、破壞民主,不理解為什麼馬英九會有這樣的評論。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針對香港國安法通過,馬英九5日出席國民黨革實院「青年登入民主實踐營」,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蔡政府對台灣的國安法也不遑多讓啊!有國安五法,還有反滲透法。」

對此,蔡英文今(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幾天社會大眾對於馬英九的評論非常多,大多數的人都跟她一樣無法理解馬英九的論述。蔡英文重申,台灣是民主國家,和其他民主國家一樣透過法律的強化,防止中國大陸勢力滲透社會、破壞民主;國安五法立法的目的就是為了遏止滲透、保護民主,不同於港版《國安法》是透過立法限制自由、限制人民對民主的訴求。

 

馬前總統辦公室指出,蔡政府去年增修的《國安五法》不乏侵害人權、甚至「因人設罰」的爭議,沒有具體犯行、未組織不法者,都可能受罰,這豈是民主法治國家所當為?

 

馬辦表示,馬英九已多次呼籲,中共應尊重香港現有制度,落實22年前中共承諾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等承諾,香港各界也應維持法治精神;但這些與檢討蔡政府在台灣民主倒退的不當作為,並不衝突,如果因為中共的作為就不能批評蔡政府,「請問蔡政府與專制政權差異何在?」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馬英九臉書

 

【往下看更多】
蘇揆嗆消費券對經濟沒幫助! 馬辦:應放下心魔拿香跟拜
馬英九譙不捐口罩「沒人性」!館長一句話嗆爆他
馬英九一度稱「不捐口罩沒氣度」 改口:有餘力可提供
關鍵字: 馬英九港版國安法蔡英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