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傳超商暫停發售三倍券? 經濟部:沒這事 當機狀況已全面恢復

傳超商暫停發售三倍券? 經濟部:沒這事 當機狀況已全面恢復

2020/07/15 12:09
傳超商暫停發售三倍券? 經濟部:沒這事 當機狀況已全面恢復

三倍券上路首日,民眾領取踴躍。外界有傳出經濟部因領券人潮踴躍造成系統當機,因此要求超商業者暫停發券,對此,經濟部強調並未對超商提出這樣的要求,完全是誤傳。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也澄清,因後台湧入大量交易,一度啟動流量管制,暫停系統服務,10時30分後已全面恢復;另有預購量大的超商自主流量管制。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丁怡銘說明,上午10時左右,因系統後台觀察出現大量交易湧入,且有部分交易開始有逾時未能交易成功現象,所以啟動流量管制機制,暫停三倍券系統服務,進行查檢,並同步進行流量導流作業,期間陸續恢復服務,至10時30分後已經全面恢復服務。

丁怡銘表示,另外,預購量較大的超商業者也自主性視門市領取狀況,啟動自己的流量管制,避免領取量過大造成當機風險,目前陸續調控運作中。

 

經濟部表示,今天上午發現有部分連回主系統的網段出現作業異常情形,有將狀況通知各通路,請他們暫時避免使用有異常的網段,改以其他網段服務民眾。有些超商獲知消息後,透過重開機的方式重新設定網段,並非暫停服務。

 

經濟部強調,超商端的系統也有自主內控機制,在流量過大時,會以等待的方式紓解人流,並非暫停服務。目前領券流量較大超商與郵局,均已回報情況正常,沒有延遲情形,民眾可放心領券、購券。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買三倍券到「這間郵局」就對了 他1分鐘就到手:路過看沒人就順便買了
6旬翁領三倍券 4點排隊搶頭香 排隊民眾:拿實體券比較安心
三倍券申購太踴躍 電腦當機13分鐘 吳宏謀:郵局有離線方案無大礙
關鍵字: 財經精選三倍券經濟部當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