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藍推台美復交 蘇貞昌:一步步加強關係是奮鬥目標

藍推台美復交 蘇貞昌:一步步加強關係是奮鬥目標

2020/09/29 10:25 中央社
藍推台美復交  蘇貞昌:一步步加強關係是奮鬥目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提台美復交公決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台美斷交就是在國民黨執政的時候,而美國對台灣助力很多,「我們要一步一步地,有效來和美國加強關係,是要奮鬥的目標」。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會前蘇貞昌被媒體問到,國民黨團打算要推動台美復交的公決案;蘇貞昌說,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朋友,台美斷交就是在國民黨執政的時候;這幾年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有效改善台美關係,台美之間近幾年來的互動也一直升溫。

 

蘇貞昌也指出,同時也看到美國國會通過非常多的友台法案,並且對於台灣,無論是在國際發聲、軍售或各方面,都看到美國對台灣助力很多,「我們要一步一步地,有效來和美國加強關係,是要奮鬥的目標」。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半導體出口今年有望逾3兆 王美花:生態系愈長愈好
若美軍重新進駐台灣 胡錫進:解放軍機必定飛越台灣上空
2020全球最佳領導人!《彭博》讚:很難找到比蔡英文更好的
關鍵字: 美國邦交國民黨蘇貞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