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不想再交保護費給美國!韓國民眾:支持發展核武

不想再交保護費給美國!韓國民眾:支持發展核武

2020/11/05 11:17 東森財經新聞
不想再交保護費給美國!韓國民眾:支持發展核武

南韓與美國一直保持軍事合作關係,近來卻傳出關係卻可能生變。主要原因在於,美國向南韓提出巨額軍費,然而南韓總統文在寅對此態度強硬,不願全數滿單。而韓國民間也有越來越多對美國的不滿聲浪,許多人因此認為,南韓應該發展核武,才能擺脫受制於人的現況。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就任美國總統期間,與南韓間的矛盾與日俱增,尤其是美國要求南韓支付天價軍費,形同繳交「保護費」的合作模式,令南韓政府和民間同感到不滿。報導中提到,川普不僅要求南韓負擔駐韓美軍基地費的五分之一,還提出漲價要求。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南韓負擔五分之一駐韓美軍基地費。(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少南韓民眾不滿被當美軍提款機,要求美軍離開韓國。除了要負擔的軍費越來越昂貴外,駐韓美軍也不時傳出騷擾民眾、鬥毆等問題。以往就曾有民眾到政府部門抗議,要求美軍撤離韓國。

 

儘管美軍駐守能一定程度維護韓國的安全,但副作用似乎越來越多。尤其川普標榜的「美國優先」,令韓國處處苦不堪言,親美路線在韓國越來越没有市場。在此狀況下,南韓是否該發展核武的議題也隨之而來。據了解,有不少民眾認為,南韓應該發展自家核武,才不需要處處依賴美國,能擁有自行應對國際情勢的能力。

 

然而,儘管南韓發展核武器的意願與日俱增,實行上恐怕很困難。不僅美國不樂見,也可能遭受世界各國的制裁。美韓之間的關係該如何平衡,仍是南韓政府難解的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標榜「美國優先」,曾多次以美軍軍費在各國做文章。(圖/取自pixabay)


其實,面臨美國提出軍費調漲的國家不只南韓。美國總統川普自上任以來,就多次以美軍軍費在各國做文章,除了南韓之外,德國、日本也有類似情況。德國不願低頭,川普因此宣布撤回部分駐德美軍。日本儘管也因此和美國產生了嫌隙,但一般預估,由於日本對美國向來十分配合,儘管美國提出軍費的龐大,日本最後還是可能如數繳納。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川金會後南韓被賣了?川普擬中止美韓聯合軍演 南韓傻眼
屈服川普?南韓告別WTO開發中國家
南北韓破冰會談登場 北韓恐以核武逼南韓答應這些合作
關鍵字: 韓國美國核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