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高雄如何減債、還債? 陳其邁:不是喊發大財錢就掉下來

高雄如何減債、還債? 陳其邁:不是喊發大財錢就掉下來

2020/11/23 16:47
高雄如何減債、還債? 陳其邁:不是喊發大財錢就掉下來

高雄市議員質詢如何改善市府財政。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解決財政問題不是一、兩天的事,「不是喊個發大財」,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要透過招商引資等方法逐步轉型經濟體質。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若翠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指出,高市府要如何還債、減債,改善市府財政體質。

 

 

陳其邁答詢,「我不是魔術師,不是喊個發大財,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在疫情衝擊下需要紓困、需要擴張民間消費,政府公共建設及投資要引進民間奧援。

 

陳其邁會後接受聯訪表示,解決財政問題須按部就班、擬定策略,逐漸縮小舉債規模,運用招商引資、開源節流,活化市有資產等。

 

針對橋頭科學園區等重大經建計畫,他說,會尋求向中央申請補助,市府一步步減債,改善財政狀況,並同步轉型經濟體質,可全面減輕高雄財政負擔。

 

(封面圖/陳其邁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嘉瑜秀「回收場」照嘆得罪人 周玉蔻批:圓不了謊裝可憐
秋鬥反毒豬嗆閣揆下台 蘇貞昌:人民的訴求都有仔細聽
媽祖已赴美隔離14天 雲林議會質詢「練肖話」笑翻網友
關鍵字: 陳其邁高雄發大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