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感慨「恨不得是台北市長」 林右昌︰只是比喻

感慨「恨不得是台北市長」 林右昌︰只是比喻

2020/12/18 17:14
感慨「恨不得是台北市長」 林右昌︰只是比喻

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及,每當推動市政遇障礙時,恨不得自己是台北市長。他今天表示,那是一個比喻,主因為基隆資源相較台北少,若有較多資源就可解決困難。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林右昌擔任市長將滿6年,被認為是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但他始終未鬆口表態。

 

 

林右昌最近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對此曾說,只能說,每當推動基隆市政遭遇障礙,或討論大台北首都圈的課題時,「我真恨不得自己是台北市長」。因為北市的資源多,要人有人、要錢有錢,許多問題相對容易解決,台北市長若具備「超北市長」的大格局,發揮的能量將超乎想像。在沒資源、沒人又沒錢的基隆市,我都能做到這樣子,一旦給我台北市長的資源,我當然能做出更多成績。

 

林右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進一步解釋,最主要是因為基隆市的資源其實是少,這幾年他在施政常會碰到一些困難,當下當然會認為,如果是台北市長,像台北市這麼有資源的話,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但他認為,台北市、基隆市,還有桃園市跟新北市,其實就是一個大的首都生活圈,台北市是首都,也最有資源;若台北市可以盡量協助新北、桃園或基隆的話,這樣大都會區的發展會更好,台北市的發展也會加速,更重要的還可回頭解決台北市的發展問題與困難,例如最近台北跟新北的捷運環狀線爭議,或是近日桃園與台北的水肥處理爭議;如果可以站在城市合作的角度重新思考,這樣對彼此都會更好。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黃捷罷免投票案成立 正面對決回應了
AIT處長來訪 台中市長盧秀燕當面表明反萊豬
外媒爆料:川普打算於拜登就職日宣布參選2024
關鍵字: 林右昌基隆台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