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恩主公群聚燒到高雄!男回老家傳6人 陳其邁怒了:新北沒做好疫調

恩主公群聚燒到高雄!男回老家傳6人 陳其邁怒了:新北沒做好疫調

2021/06/23 18:18 東森新聞
恩主公群聚燒到高雄!男回老家傳6人 陳其邁怒了:新北沒做好疫調

今(23)日國內新增10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高雄就有9人染疫,而這9人中,有7人為仁武家族群聚感染,該起群聚為家族裡的姨丈曾去台北看病後染疫,回高雄造成6人確診,這也讓高雄市長陳其邁相當不滿,責怪新北市沒做好疫調才會讓高雄市發生2起家庭群聚。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陳其邁在今天高雄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高雄有2起感染事件,第一起為一名戶籍在新北的民眾確診,然後傳染給住在旗山的友人,另一起為武仁家庭群聚案,該事件的指標性個案為60多歲的姨父,他戶籍在新北鶯歌,工作地在桃園大溪,曾在5月24日到5月28日到新北的恩主公醫院開刀住院。

 

 

▼姨父曾在5月24日到5月28日到新北的恩主公醫院開刀住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這位姨父住在11樓18號病房,跟5月29日恩主公醫院爆發感染首例的患者20號病房只隔了2房,開完刀後回到高雄,期間也有南北來回跑複診,且複診期間就出現上呼吸道症狀,隨後造成4名家人和一位家人的同事及男友確診。

 

▼姨父確診造成4名家人和一位家人的同事及男友確診。(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對此,陳其邁就十分氣憤,先是表示高雄市衛生局自己整理了新北市恩主公醫院的群聚感染事件時間序,因為他們根本沒收到新北市任何通知,全都是自己上網看新聞才知道,接著指出新北市理論上應該篩檢11樓的所有人,但他們沒有,且沒進行疫調和隔離,後來該位姨丈3次在新北看醫生都有呼吸道症狀,卻都沒人有警覺性,就這樣讓他南北往返多次,目前該起群聚案匡列17個人,進行PCR檢測有7人陽性。

 

對此,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回應,這名姨丈是在恩主公醫院首名確診者的「隔壁房的隔壁房」,且他是在首位病人確診的前一天出院,所以沒有被匡列,新北市衛生局也就沒有做疫調。

 

(封面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賴清德入選《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總統府回應了
CPI維持2%對生活造成衝擊? 朱澤民:硬壓反而會通縮
關鍵字: 恩主公群聚陳其邁三峽疫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