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北市擬以「混合班」開學!柯文哲拋震撼彈:5人到校、20人在家

北市擬以「混合班」開學!柯文哲拋震撼彈:5人到校、20人在家

2021/07/19 11:39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擬以「混合班」開學!柯文哲拋震撼彈:5人到校、20人在家

國內疫情趨緩,26日後三級警戒有望降級,家漲也關心9月是否能如期開學,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東森節目專訪時,則拋出震撼彈,表示未來可能以「線上線下混合班」的方式開課,引發熱議。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柯文哲接受東森節目《台灣啟示錄》專訪時,坦言北市社區還是有潛藏感染源,但暑假已經過一半,北市的中小學都要為9月做好準時開學的準備,目前規劃採取「線上線下混合班」,也就是例如一班25個學生,其中5人到校上課,20人則在家線上學習。

 

 

▼柯文哲針對中小學開學政策說明。(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YT)

 

他進一步說明,若學生全部返回校園,所有人都必須有打疫苗,但台灣疫苗覆蓋率不足,「線上線下混合班」是考量疫苗還不足的方法,因為有些同學在家無人照顧,教室只坐5人比較不會感染,並表示「若現在疫苗覆蓋率是8成,現在就可以脫下口罩去happy了」。

 

相關消息被分享到各網路平台,家長們則紛紛留言表示「以目前模式來說,老師很難同時線上以及現場教學」、「這樣效果會好嗎,老師會累癱吧」、「其實可以先停學待疫情穩定,之後再用寒假或暑假的時間補課」,但也有人認為「美國就是混合上課啊,中低收學生需要營養午餐,而且在家有父母也無法照顧,只有老師比較崩潰,上課同時直播」。

 

▼(影片/台灣啟示錄YT)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確診家教男雙北趴趴走! 柯文哲:已過14天非危險期足跡
喊「1個月清零」沒做到! 柯文哲:公衛學上已很了不起
柯文哲參選總統勝率多大? 黃創夏點關鍵:有望拿600萬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