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3+11」報告惹議!隻字未提范雲、破口 蘇貞昌回應了

「3+11」報告惹議!隻字未提范雲、破口 蘇貞昌回應了

2021/09/17 11:44 東森財經新聞
「3+11」報告惹議!隻字未提范雲、破口 蘇貞昌回應了

立法院新會期今(17)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立法院報告「3+11」決策及備詢,卻接連爆出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16)日晚間表示等不到相關報告,之後又傳出相關報告在外流傳。另外,報告中未提及民進黨立委范雲、3+11是疫情破口,引發外界關注。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報告「3+11」決策及備詢,昨晚邱顯智在Facebook發文表示,立法院等不到的報告,卻在江湖上流傳,本應今日上午7點30分送至立法院的報告,他竟輾轉自記者手上拿到,要求行政院給個說法。

 

 

對此,蘇貞昌稍早做出回應,表示行政院該給立法院的報告,都是如期限繳交送達,不過由於疫情變化快速,政院也戰戰兢兢地準備,不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定稿。他強調「如果有還沒完全定稿外流,會查清楚,但沒有特定給哪個人,請不要誤會」。

 

而「3+11」書面報告中,內容未提及被指是當初協調3+11的民進黨立委范雲,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蘇貞昌到底是要護航什麼?隱瞞什麼?另外,江啟臣指出,報告隻字未提3+11決策是日前本土新冠疫情大爆發防疫破口,但錯誤決策是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難道不用懲處陳時中嗎?

 

稍早媒體詢問蘇貞昌,為何報告沒有提到立委范雲,不過沒有獲得回應。范雲則在受訪中表示尊重行政院調查小組的結果,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一起團結防疫。對於報告是否有還原當時的過程,她表示詳細部分尊重政院調查結果,但針對疫情從何而來一事,則表示無法回答。

 

▼「3+11」書面報告爭議(圖/東森財經製表)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 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診所「私驗」疫苗抗體恐觸法 北市衛生局:可罰25萬元
「3+11」專案報告出爐 陳時中2大理由親自決策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關鍵字: 3+11疫情行政院范雲江啟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