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顏寬恒不拚補選?顏家傳推「夢幻組合」 下一步曝光

顏寬恒不拚補選?顏家傳推「夢幻組合」 下一步曝光

2021/10/26 08:35
顏寬恒不拚補選?顏家傳推「夢幻組合」 下一步曝光

去年大選意外敗北的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在刪Q案通過後,被點名可望「上演王子復仇記」再戰立委。不過,本刊掌握,藍營地方也盛傳顏家有意提名顏的胞妹、副議長顏莉敏代表國民黨出征,不妨是另一張王牌。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藍營人士指出,顏家擁有組織及陸戰的優勢,參與補選是意料中事,但泛綠不論由基進黨或民進黨推人參選,只要形象及知名度高打出聲量,顏家勢必仍會面臨苦戰,更禁不起連輸2次。

▼現任台中市副議長的顏寬恒胞妹顏莉敏(圖),也被視為立委補選的熱門人選之一。

現任台中市副議長的顏寬恒胞妹顏莉敏(圖),也被視為立委補選的熱門人選之一。

至於究竟是要派顏寬恒還是顏莉敏參戰?藍營地方上傳出1個「夢幻組合」,指讓顏莉敏參選補選,而顏寬恒則改選議員,進而爭取議長。對此,藍營人士認為,補選提名黨中央會完全尊重顏家,但考量罷免投票前,綠營已開始轉向對顏寬恒發出攻擊,包括質疑他的黑道背景、論文造假等,「若由顏莉敏參戰,不妨也是一個方案。」

另一方面,泛綠陣營補選人選也陸續浮出檯面。民進黨已定調,會尊重台灣基進意願並經二黨協調,除非台灣基進不派人,才會考慮推派人選。

不過,台灣基進被點名的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二人都不符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的參選資格;至於民進黨內潛在人選,除了曾與顏寬恒交手2次的新系議員陳世凱之外,正國會的議員張家銨、前立委洪慈庸及林靜儀都被黨內點名,其中又以林靜儀呼聲高。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灣基進坦言要找到符合資格人選不容易,與基進互動佳的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呼聲高。圖為她出席醫界「反惡罷大聯盟」活動。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灣基進坦言要找到符合資格人選不容易,與基進互動佳的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呼聲高。圖為她出席醫界「反惡罷大聯盟」活動。

基進操盤人士直言,小黨要在短時間找到符合資格的合適人選不太容易,會再審慎思考,有可能與民進黨討論共推人選,其中林靜儀與基進互動佳、有默契,不僅當年曾協助宣傳政黨票,她出任立委時的助理張媛婷,現在也是陳柏惟的辦公室主任,若她願意點頭,的確是不錯人選。


延伸閱讀
【刪Q掀藍綠PK】陳柏惟罷免案抓戰犯 綠忽冷忽熱成敗筆
【刪Q掀藍綠PK1】刪Q險勝 朱立倫笑不出來原因曝光
【刪Q掀藍綠PK2】中二補選三合一? 綠直球對決勝選策略浮現

 

(封面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往下看更多】
綠營想上修罷免門檻 黃光芹嘆:4年前早該聽柯建銘的
刪Q後誰接棒? 被點名代表綠營 林靜儀回應了
林昶佐喊適可而止 朱立倫狠回:搞抗中保台一定會被罷掉
關鍵字: 顏寬恒顏莉敏陳柏惟中二選區補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