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強化台美合作!蔡英文宣布「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

強化台美合作!蔡英文宣布「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

2021/11/26 11:54 中央社
強化台美合作!蔡英文宣布「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

總統蔡英文今(26)日接見來訪的美國國會議員訪團,她表示,這幾年在退伍軍人事務上,台美合作非常密切,明年一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長駐華府,增加包括就業輔導、醫療和長照等更多交流。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民主黨籍眾議員、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領17人訪問團,19日出發訪問日本、韓國與台灣。團員包括同黨眾議員歐瑞德(Colin Allred)、絲拉金(Elissa Slotkin)、潔卡珀絲(Sara Jacobs)、共和黨籍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及相關幕僚。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她表示,感受到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她6年前當年和高野見面時,剛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在美國國會受到歡迎,很高興這次在台灣見面。

多位眾議員是第一次來到台灣,蔡總統說,感謝訪賓對台灣事務的關注和支持,促進台美的互動和交流。

蔡總統說,這幾年在退伍軍人事務上,台美合作非常密切,明年一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長駐華府,增加包括就業輔導、醫療和長照的交流。

此外,台美持續深化夥伴關係,上週四台灣首批F-16V成軍,這都是台美國防工業合作成果。

蔡總統說,台灣進一步開放美豬進口以來,台美睽違五年啟動TIFA對話平台,為雙方夥伴關係奠定更堅實基礎。雙方政策方向穩定,更能增加相互互信往來,台灣有決心解決困難的貿易問題,更希望透過TIFA和美國一起推動雙邊和區域以及全球的貿易進程。

蔡總統表示,在各位關心的區域情勢上,台灣也會和美國強化合作,捍衛共享價值,確保區域穩定和平發展。

後疫情時代,蔡總統希望透過一起努力,展現台美如同家人一般的情誼。

(封面圖/取自facebook.com/tsaiingwen)

 

【往下看更多】
火鍋也要漲一波? 千葉火鍋宣布調漲2~10% 欣葉、老先覺研議中
好市多油價「每公升便宜3元」 低價內幕曝光
清心福全也撐不住了! 宣布「部分飲品漲價10%」
關鍵字: 美國台灣蔡英文參訪團退輔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