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推文寫「台灣共和國」惹怒中國 美議員坦承:我刻意的

推文寫「台灣共和國」惹怒中國 美議員坦承:我刻意的

2021/11/29 15:20 東森財經新聞
推文寫「台灣共和國」惹怒中國 美議員坦承:我刻意的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於11月25日搭乘美軍C-40C行政專機來台來訪,同團共和黨籍議員梅斯(Nancy Mace)更在抵台後,在推特發文表示「剛剛落地在台灣共和國」,因此被大陸大使館施壓,要求取消行程。而梅斯28日坦言,是刻意寫「台灣共和國」,目的是為了表達堅定支持。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繼11月9日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率參眾兩院議員團訪台,時隔不到1個月,又再度有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隨團來訪的1位共和黨籍的女議員梅斯在降落後,跟行政專機拍照,並在Twitter上發文寫下「剛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附上兩國國旗圖案,引發熱議。

▼Nancy Mac稱台灣為「台灣共和國」。(圖/翻攝自Rep. Nancy Mace推特)

美議員喊「降落台灣共和國」 陸官媒氣炸:沒這地方

梅絲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說,她抵台後在Twitter上的發文,「是以一種巧妙但強力的方式向台灣民眾致意」;並證實訪台消息曝光後,中國大使館曾向共和黨、民主黨2黨的議員要求取消行程,不過顯然地沒有議員遵從。

而CNN主播在訪談中,追問梅絲是否刻意選用「台灣共和國」這個字眼,梅絲回應「是的,百分之百,是這樣沒錯」,並表示希望透過推文表達「台灣的民主和自由受到保護」,也透露自己得到許多正面的回應,其中包括美國共和黨、民主黨2黨。

梅絲在訪問中還透露,有許多台灣人與台裔美國人都很感謝她這麼做,甚至有個年輕女性走向她時眼泛淚光,感謝她的發言。

(封面圖/翻攝自Rep. Nancy Mac推特)

 

【往下看更多】
華航機師「喉嚨癢」確診!陳時中證實:CT值為28
跨年防疫7指引 非指定區禁飲食 全程都要戴口罩
找阿滴推雙語 10分鐘花百萬有點貴? 國發會:效益很好
關鍵字: 台灣共和國美國台灣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