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徐旭東投書反台獨 蘇貞昌:中共以商圍政被世界唾棄

徐旭東投書反台獨 蘇貞昌:中共以商圍政被世界唾棄

2021/11/30 11:58
徐旭東投書反台獨 蘇貞昌:中共以商圍政被世界唾棄

遠東集團遭中國開罰後,董事長徐旭東今天投書媒體談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中共蠻橫,不懂得民主、多元與尊重,企圖以商圍政,會被世界唾棄。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聯合報今天則刊出徐旭東投書指出,台灣逢中必反,令人憂心;他希望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更一向反對台獨,支持辜汪香港會談時主張的九二共識,並且和美國與國際態度一致,支持「一中」原則。

蘇貞昌上午出席「台灣運動x科技產業策略會議」開幕式前受訪,對遠東疑因政治因素在中國遭罰及媒體今天刊出徐旭東投書內容,做出回應。

他指出,中國一直就是蠻橫,而且不懂得民主、不懂得多元,也不懂得尊重。

蘇貞昌說,藝人周子瑜也曾被逼著要道歉;而中國對於他們最富有的商人,很多說不見就不見,說處罰就處罰,說消失就消失,就連最漂亮的女星也是如此。

他表示,中國共產黨這種一黨專政、蠻橫動作,對台灣民眾施壓,又企圖以商圍政,都是被世界唾棄的。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指,遠東集團旗下亞泥與遠東新世紀在5省市的「違法、違規行為」已被開罰;她接著稱,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給「台獨」頑固分子充當金主提供金援。

朱鳳蓮這些談話引起外界猜測,遠東可能被中國當局列為金援「台獨」的企業而挨罰。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遠東集團遭裁罰 徐旭東表態反台獨:逢中必反令人憂心
中國罰遠東20億嗆「該清醒」 蔡英文正面回擊:停止傷害兩岸關係
遠東在中國遭重罰+收回土地 財經網美酸:徐旭東不會打C
關鍵字: 徐旭東台獨遠東投書蘇貞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