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蔡英文指示「竹竹合併」 蘇貞昌:讓台半導體更有競爭力

蔡英文指示「竹竹合併」 蘇貞昌:讓台半導體更有競爭力

2021/12/20 16:37 中央社
蔡英文指示「竹竹合併」 蘇貞昌:讓台半導體更有競爭力

針對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說,這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最大聚落,能更有力整合,且總統蔡英文已經有明確指示,行政院會就相關配套,更努力做到更完整。

蘇貞昌下午原訂出席「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行政院中午臨時通知,蘇貞昌取消該行程,改為視察桃園國際機場。

蘇貞昌受訪表示,春節快到了,在舉世滔滔、只有台灣平安,第一波高潮從今天起會有越來越多旅客進來,政府已做好各項因應準備,他特別來給夜以繼日、不眠不休,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蘇貞昌說,呼籲民眾在春節時期有很多機會相聚,一定要注意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要求,只有大家徹底做到,才能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國家社會,春節最溫馨的時刻,不要忘記防疫。

另外,總統蔡英文昨(19)日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與會者有高度共識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

蘇貞昌表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領先世界,占有非常重要地位,要藉這個機會給台灣半導體產業更大競爭力,竹竹合併不但符合大多數竹竹民眾的意識,更讓半導體產業的最大聚落能更有力整合。

蘇貞昌說,這點蔡總統已經有明確指示,行政院會就相關配套,更努力做到更完整。

(封面圖/東森新聞)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往下看更多】
史上最強11月!外銷訂單連21紅 改寫單月新高
30多歲女採檢陽性「疑本土個案」 陳時中:檢體有問題要再驗
王力宏道歉「暫退工作」 李靚蕾停火:不告了
關鍵字: 蔡英文蘇貞昌新竹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