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解放軍登陸哪個地區能抵抗最久? 網推這裡「三天三夜出不去」

解放軍登陸哪個地區能抵抗最久? 網推這裡「三天三夜出不去」

2018/07/20 11:57 東森財經新聞
解放軍登陸哪個地區能抵抗最久?  網推這裡「三天三夜出不去」

▲近日有網友詢問,如果「大陸解放軍登陸台灣,全台哪一個縣市可以抵抗最久?」(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近日大陸解放軍於浙東外海實施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封航面積更是等同整個台灣的面積。對此,就有網友在批踢踢板上討論,「萬一大陸解放軍登陸台灣,全台哪一個縣市可以抵抗最久?」而此文一出,也立即引發大家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指出,「即便大陸取得台灣海峽、空中優勢,還是得要派軍隊登陸佔領才算實質佔領台灣,否則也只是像二戰德國打英國,只能靠戰鬥機轟炸而佔領不了英國。一旦解放軍真的登陸了,台灣地狹人稠,一堆大大小小的城市也不是很容易就能被攻下,城鎮戰對守方極為有利,對方必須要派十倍人口的兵力才有機會佔領一個城市,如果該城市路彎來彎去像迷宮一樣,對守方將更加有利」並表示:「有沒有台灣哪個城市最適合打城鎮戰的八卦?」

 

▲該名網友認為,即便大陸取得台灣海峽、空中優勢,還是要派軍隊登陸佔領才算實質佔領台灣。(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對於全台哪個縣市可以抵抗最久,許多網友也給了各種五花八門的答案,有些網友認為,若依照地形或戰略地位的重要性來回答,像是「比八陣圖還複雜的中永和道路」、「投花東最慢呀,遠又難攻」、「把大軍引誘到中永和,一輩子都出不來」、「雙和這一帶,解放軍進來,三天三夜出不去」、「永和說第一,沒人敢說第二」、「中永和啊!根本坦克墳墓」、「桃園重點防禦區」、「埔里那邊不好攻喔」等。

 

▲有網友指出,若是解放軍從永福橋進軍,很容易就遇到道路太窄、阻礙砲塔旋轉等問題。(圖/取自Google Map)

 

除此之外,多數網友都認為台灣本島的「最後要塞」會落在永和地區,並指出,連結永和的有三條橋,福和、永福與中正橋,若是解放軍從福和橋跟永福橋進軍,都很容易遇到道路太窄、阻礙砲塔旋轉的問題,或是因為迷路離開戰場;如果由中正橋進軍,則會遇到佔領周邊大社區的國軍兵力,國軍會從文化路竄出在中正橋的下橋處殲滅入侵永和的解放軍。

 

另外,前海軍陸戰隊上校、資深國防諮詢委員宋兆文也曾發文指出,根據國防部的研判,大陸解放軍起碼要在2025年才會開始具備「兩棲軍級聯合作戰能力」,而且屆時「我們的反登陸戰力也有相當程度增長」,因此解放軍就連能否「順利登陸」也都是個問題。

 

 

 

 

美國華府智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日前在新書《中共攻台大解密》中表示,若共軍要犯台最可能的登陸地點是林口沙灘,我軍判定林口確實是解放軍犯台首選地,但研判共軍主力不會採取突擊搶灘的方法,而是由氣墊船打前鋒、機降部隊奪控周邊的台北港、空降部隊著陸於桃園國際機場,且兵力會擴散到金山、萬里、淡水海岸同時襲擾滲透,從解放軍自海峽渡海進發,我方反應時間將只有3小時。

 

美研究員易思安之前在「2020台海安全論壇」指出,解放軍若是進入淡水河口、台北港等地區,就能進入林口、中壢控制住交通要塞,屆時戰車坦克等重型軍備都會進來,之後就是進入台北市地區。國軍也因此將海軍陸戰隊66旅北調林口,加強台北港防務。易思安說,桃園、林口週邊沙灘不是解放軍唯一會登陸的地方,目的是讓台灣軍方疲於奔命。

 

易思安這次在新書《中共攻台大解密》中,共羅列了14個共軍可能的登陸點,其中新北市林口沙灘被視為共軍攻台首選;軍方指出,國軍情報單位早在10年前,就已發現解放軍有快速佔領台北港來引導後續部隊登陸的作戰計畫,為此還將海軍陸戰隊66旅北調林口,加強台北港防務。

 

軍方認為,因鄰近台北港與桃園國際機場,加上距台北市中樞短,林口確為共軍兩棲登陸首選,不過為了讓我方疲於奔命包括金山、萬里、淡水在內的海岸線都會有敵蹤。

 

若依我軍推想,共軍可能先假定在福建沿海宣布大規模軍演,接著突然由演轉戰,直撲台灣,解放軍自海峽渡海進發到台灣沿海,我方反應時間僅3小時。易思安強調,共軍登陸後就可進入林口台地、中壢控制要地,控制完後數十萬大軍便揮軍進攻台北市,當然國軍也知桃園戰略位置非常重要,所以這邊的防禦最完善。

 

解放軍攻台首選林口三原因

 

1. 奪控周邊的台北港、開放港口碼頭。


2. 空降部隊著陸於桃園國際機場。


3. 前兩者若遭攻克後,解放軍根本無須進台北市打巷戰,就足夠以戰迫降。

 

▲美國華府智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日前在新書《中共攻台大解密》分析解放軍如何規畫攻打台灣?(圖/翻攝自ylibedit3

 

【往下看更多】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關鍵字: 解放軍登陸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