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韓流未退!攤商免費送臭豆腐、鳳梨酥 力挺謝龍介

韓流未退!攤商免費送臭豆腐、鳳梨酥 力挺謝龍介

2019/02/17 16:54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推出市議員謝龍介,今天(17號)下午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合體助選,但一早在場外就刮起「韓流」,不少挺韓國瑜的攤商大放送,場外一早湧現排隊人龍。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合體助選謝龍介,一早在場外就刮起韓流(圖/東森新聞)

 

排隊人潮口中喊出發大財這3個字,不是只有在高雄,台南市立委補選,謝龍介造勢場合外也聽得到,免費大放送的攤商,一字排開有5、6家。

 

食材發明家廖盛芳:「1000份韓國魚,韓國瑜,這是謝龍介。」

 

不只自創炙燒韓國魚,還有虱目魚料理排出,韓國瑜和謝龍介的字樣。

 

▼挺韓攤商用虱目魚料理,排出韓國瑜和謝龍介的字樣(圖/東森新聞)

 

民眾:「來幫謝龍介加油,(你們是幾點鐘來?)7點就來了,萬分之萬,謝龍介會當選。」

 

不少支持群眾一早來排隊,300份臭豆腐、鳳梨酥、韓國瑜蛋糕,挺韓攤商免費送,用行動力挺,韓流真的可能幫謝龍介助攻嗎?提到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3人合體的料理秀,謝龍介說主要是幫漁民推銷虱目魚。

 

▼300份臭豆腐、鳳梨酥、韓國瑜蛋糕,挺韓攤商免費送(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謝龍介:「必須要有人代言,我們找到3個漢子、禿子、燕子來,透過媒體,全世界都看得到。」

 

支持群眾:「謝龍介當選,謝龍介當選。」

 

儘管支持群眾大喊當選,謝龍介還是戰戰兢兢,畢竟台南市第二選區被視為綠營的票倉,黃偉哲2016年立委選舉拿下7成選票,不過2018年市長選舉得票率僅不到4成,加上這次的立委角逐者,除了國民黨的謝龍介、民進黨的郭國文、無黨籍的陳筱諭,政二代恐怕瓜分部分綠營選票,謝龍介能否前進立法院,也是外界檢視韓流有無退燒的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韓國瑜魅力在哪?于美人9字點破關鍵原因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選舉以來,人氣扶搖直上,成為話題人物,至於為何一舉一動都能受到關注,主持人于美人一語道破,坦言韓國瑜之所以魅力不減,原因在於「他永遠要五毛給一塊」,並以日前旗津傳出一盤烤鳳螺500元的事件為例子解釋。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韓國瑜自選舉以來,成為眾人的討論焦點。(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于美人在政論談話性節目《國民大會》時表示,政治人物的個人特質跟語言邏輯,絕對是一個從政非常重要的利器,同時點出「為什麼韓國瑜這麼有魅力?」她鏗鏘有力地指出韓國瑜人氣不減反增的重要關鍵,「他永遠要五毛給一塊」,為何會有此說法,于美人接著解釋,有民眾過年期間到旗津遊玩,到某間海產店用餐時,發現一盤烤鳳螺竟要價500元,而且每顆鳳螺「平均只有2個花生米大」,讓民眾氣得在網路上PO文,消息曝光後也掀起眾人的怒火,對此,韓國瑜卻有一套解決辦法。

 

▼于美人分析韓國瑜的說話邏輯。(圖/翻攝自國民大會YouTube)

 

于美人說若是事件發生在別的縣市,一般的市長一定會說「好,我們一定會派人去查」,並呼籲買家不要繼續哄抬價錢,但卻沒有做出任何實際的行動及規勸,不過「韓國瑜多給你五毛」,而這五毛一出來後,瞬間平息網路上所有的負面聲音,于美人指出韓國瑜當時的作為,「如果屢勸不聽,我們會增加不推薦名單」,此話一出讓大眾覺得韓國瑜有在解決事件的根本,而不是隨意敷衍了事。

 

▼于美人認為韓國瑜解決事情有一套方法。(圖/翻攝自國民大會YouTube)

 

此外,于美人也回憶到韓國瑜去年參加選舉辯論會時,被問到兩岸政策時,韓國瑜像是準備萬全,不僅沒有打模糊仗,說會尊重2300萬人決定等話,反而直言支持九二共識,還霸氣地說「你要就選我,不要就算了」,讓于美人不禁感嘆地說這代表兩岸問題沒有任何可以模糊的空間了。

 

此外,日前高雄市政府春節期間驚傳性騷擾醜聞,一名男課長長期對3名女性職員伸鹹豬手,不僅大膽地在辦公室走道撫摸路過女職員,甚至還在聊天軟體傳女性不雅照和黃色笑話,「女同學最喜歡男生哪裡大、哪裡粗、哪裡硬」等,搞得女員工人心惶惶。對此,韓國瑜當時嚴厲地下令要徹查事件,經調查後,專案小組認為課長的確有性騷擾的行為,加上領導能力不佳,因此調降為非主管職。

 

(封面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于美人臉書)

 

看更多

韓國瑜嘆台灣鬼混20年 他臉書發文14字重砲回擊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14日出席「南方崛起,創富高雄」論壇時感嘆說,「台灣鬼混20多年,完全沒有進步」,引發議論。韓國瑜舉例,他30年前從事新聞工作起薪45K,過了30年同樣的工作起薪才30K出頭。台灣這幾十年來都在吃老本。如果不團結往前衝,下一代的台灣年輕人會吃很多苦。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痛批,「台灣沒有鬼混,是辛苦調整了20年!」他分析不同時代背景面臨的經濟挑戰,老謝說:「台灣的電子產業面對中國國家隊的殺戮,能挺到現在已經難能可貴了」力挺台灣產業。

 

謝金河臉書全文


台灣沒有鬼混,是辛苦調整了廿年!

 

有人說台灣經濟鬼混了20年,如果要這樣説,日本是鬼混30年!每一個經濟體都有不同的經濟週期,像是蔣介石時代,台灣的GDP都是兩位數增長,到了蔣經國時代,大約變成8變成%左右,到了李登輝以後,2到6形成常態化,遇到大風大浪也會減速。

 

就在台灣進入高成長末期,此時正好遇上中國經濟的主升段,中國經濟快速扶搖直上,對比之下,台灣就變成鬼混或裹足不前的狀態。再加上台灣人口紅利不再,且加速老化,人口不再增加,經濟動能也跟著減弱。像我們到歐洲旅行,很多國家幾百年來都沒有什麼改變。這次春節過年,我騎著腳踏車把西螺街頭繞一圈,我發現跟半世紀前幾乎沒有兩樣。

 

台灣經濟還必須面對中國國家隊的壓力,這些年中國打著彎道超車的旗幟,一方面高薪挖角台灣的技術人員,台灣的薪水用台幣計算,大陸用人民幣計價,一下子差了四倍。再來是中國的企業拿了國家的補貼,造成價格殺戮,像是三安光電的MOCVD機台,一台300萬美元,最高的時候,國家補貼300萬美元,形同無本生意,把LED產業全打垮了。京東方,華新光電也是拿國家的補貼,一下子把台灣面板雙虎打成小貓,太陽能電池產業幾乎全死,無錫尚德,江西賽維率先破產⋯⋯

 

台灣的電子產業面對中國國家隊的殺戮,能挺到現在已經難能可貴了,這次美中貿易協議可能率先達成中國不再補貼企業,強制企業技術移轉也可能限縮,再加上美國對中國大陸產品禁止採購,也許「鬼混」廿年的台灣經濟會見到一些曙光!

 

 

全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9天噴掉1400點 立委問「國安會來」?財長曝進場三要素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