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打臉美國?英國政府自認可降低使用華為5G風險

打臉美國?英國政府自認可降低使用華為5G風險

2019/02/18 10:20 中央社
打臉美國?英國政府自認可降低使用華為5G風險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英國政府已做出結論,認為他們可以降低使用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公司(Huawei)5G網路設備所帶來的風險。

 

報導引述熟悉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決策的2名消息人士說法,其中一位消息人指出,英國當局做出的結論將對歐洲各國領袖「形成重大影響」。

 

消息人士告訴金融時報:「其他國家可以提出這樣的論點,即是假設英國當局有信心降低國家安全威脅,那他們也可以向民眾和美國政府保證,他們會謹慎行事,並繼續允許國內電信服務供應商使用中國零件,只要他們採取英國建議的各種防範措施。」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曾指控,華為和中國網路設備公司中興通訊(ZTE)聽從中國政府的命令運作。

 

美國政府還指控,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可用來監視美國民眾,但華為再三否認這些指控。

 

看更多

 

資策會表示,已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未使用華為產品。為維護資訊安全,資策會後續也將阻絕華為設備使用無線內部網路。繼工研院之後,華為設備也將無法使用資策會內網。

 

資策會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上週進行設備盤點,已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未使用華為產品。資策會指出,未來也會遵照政府指示,進行相關設備採購。

 

▲資策會表示已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未使用華為產品。(圖/Flickr

 

此外為了維護資訊安全,遵循政府政策,資策會表示,後續也將阻絕華為相關設備使用資策會的無線內部網路。

 

中國資訊設備商華為因資安問題遭多國禁用相關設備,工研院在14日晚間公告指出,若是使用華為手機,今天中午起無法使用工研院的無線內部網路。

 

工研院供公眾瀏覽的一般官網,並未限制手機和電腦廠牌,工研院也清查過院內單位,並未發現使用華為的電腦和通訊設備。

 

▲台積電等半導體廠多已管制廠區內禁用智慧型手機多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半導體業者表示,台積電等半導體廠多已管制廠區內禁用智慧型手機多年。其中在封裝測試部分,不具名日月光半導體員工指出,在廠區內禁用智慧型手機。

 

在組裝代工部分,根據不具名鴻海內部人士指出,產線若有機密保護需要,才會禁用手機,但不會只特定品牌手機禁用。

 

看更多

 

工研院因資安考量,今(15)日中午起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中央政府機關多年前已全面禁止公務上使用中國品牌的資通訊產品,當然也包括華為。

 

防資安!工研院對華為開第1槍:今起全面禁用相關設備

▲工研院14日發布通告,為了維護資訊安全,15日中午起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但供公眾瀏覽的官網並未限制。(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資訊設備商華為因資安問題遭多國禁用相關設備,工研院下午發布通告,為了維護資訊安全,15日中午起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但供公眾瀏覽的官網並未限制。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總統府、行政院與中央各政府機關,多年前已全面禁止在公務上使用中國品牌的資通訊產品,當然也包括華為。

 

▲政府機關公務已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圖/中央社)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說明,依規定公務使用的網路設備、手機、電腦等資通訊設備,已經全面禁止採購中國品牌產品;雖然個人使用的手機或電腦等沒有相關規範,但個人手機或電腦無法使用政府內部網路。

 

科技部表示,科技部不管在系統或硬體上,都不會使用中國製的資訊產品。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也相當重視金融機構的資安問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國銀核心系統並未使用華為設備。

 

針對金融業資訊設備採購,顧立雄說,泛公股銀行及民營銀行的管制途徑不同,泛公股銀由政府採購法規範,民營銀行則依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訊設備標準,必須符合相關安控基準。

 

顧立雄說,雖然公、民銀行管制的途徑不同,但每家銀行採購若接觸敏感性資訊(例如個資)的設備時,金管會都要求必須多加注意。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AI內閣的第一要務!準閣揆卓榮泰:確保穩定供電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華為5G英國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