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韓國瑜拋自由經濟示範區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麼說

韓國瑜拋自由經濟示範區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麼說

2019/03/07 11:38 中央社
韓國瑜拋自由經濟示範區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麼說

▲韓國瑜拋出自由經濟示範區理念,央行總裁楊金龍做出回應。(圖/鉅亨網、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表示,若成功重推自由經濟示範區,高雄將脫胎換骨;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對此表示,自由金流的構想很好,但必須要考慮洗錢防制的問題。

 

工商協進會6日召開第25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邀請韓國瑜以「南方崛起高雄首富」為題發表演講;韓國瑜表示,將重推高雄成立自由經濟示範區,若能成功推動並通過相關法令,高雄將脫胎換骨。

 

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相當關注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議題,並詢問楊金龍是否同意此作法。

 

楊金龍回應,自由經濟示範區當中,讓資金自由流動的概念沒有問題,但他不太清楚高雄想要推動的內容為何,如果是像國際證券分公司(OSU)與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的概念,其實機制已經存在,現成已經在那邊了。

 

對於韓國瑜拋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議題,財經部會官員表示,韓國瑜用詞模糊,沒有提供相關細節,高雄港也已是自由貿易港區。

 

看更多

 

夜宿小黃司機家!韓國瑜:請高銀開發車資行動支付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右)5日晚上夜宿計程車運將家,6日一早韓國瑜到社區早餐店用餐時遇民眾陳情。李姓女子(前左)不滿房價偏高,她說,1個月逾新台幣1萬5000元租20多坪的房子,負擔沉重仍面臨房東再三要調漲的局面,促市府拿出政策解決高房價或供給社會住宅。(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為便利計程車營業支付,要請高雄銀行開發車資等行動支付系統,另有關計程車偶有紅線臨停被舉發受罰,他允諾研議兼顧執法及需求的方法來解決。

 

高雄市有8000多輛計程車營運,市長韓國瑜5日晚間到左營區一處衛星大車隊場站與計程車司機座談,並於會後到司機段金成家夜宿。

 

韓國瑜早上受訪表示,為讓營運更便利,市府要請高雄銀行開發一套行動支付系統,由計程車業打前鋒,整合觀光產業發展行動支付平台,再將食衣住行納入使用。

 

司機紅線臨停被開單的問題,韓國瑜說,市府會研議執法並兼顧駕駛需求的方式解決。例如在醫院附近等「不得不停」的區域會納入檢討,並對計程車司機做問卷調查,了解哪些路段號誌需改善或動線調整。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左)6日表示,為便利計程車營業支付,要請高雄銀行開發車資等行動支付系統,另外,有關計程車偶有紅線臨停被舉發受罰,韓國瑜允諾,將研議兼顧執法及需求的方法來解決。(圖/中央社)

 

有關開發行動支付系統,高銀副總經理徐翠梅受訪表示,行動支付是趨勢,高銀會評估研議。

 

交通局表示,為了增進計程車的收入,市府有推出公車式小黃、共乘計程車及觀光計程車等,並配合交通部打擊白牌車非法營業及非法Uber,捍衛公平正義的運輸環境。

 

韓國瑜昨夜和司機的座談會上,業者提出包括乘客上、下車及候客短暫臨停紅線卻遭檢舉達人舉發,罰單令司機吃不消;也有司機建議比照台北市計程車「延滯停時」的計費方式,以及要求檢討交通號誌等問題以確保安全。

 

另外,今日一早韓國瑜到社區早餐店用餐時遇民眾陳情。李小姐不滿房價偏高,她說,一個月逾新台幣1萬5000元租20多坪的房子,負擔沉重仍面臨房東再三要調漲的局面,促市府拿出政策解決高房價或供給社會住宅。

 

另一名陳情人是和早餐店有糾紛,希望韓國瑜協助處理,由於她的控訴,韓國瑜以「吃起來不自然」為由,提早結束行程,並未用餐。

 

看更多

 

韓流再創話題!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五天,並於25日在吉隆坡見證了澳洲超級房車公司RAND PRIX ASIA PTE. LTD與台灣FUNNOW SDN BHD公司簽屬「諒解備忘錄」,而備忘錄內容提及,欲在台灣高雄舉辦一系列賽車運動,而這個賽事被命名為台灣極速系列(Taiwan Speed Series)。

 

FunNow這次準備將世界知名的超級賽車比賽系列引進高雄,希望可以透過這樣子的活動,讓世界認識到高雄這個美麗的城市,也感受到台灣人所特有的熱情。台灣人所知悉的維珍澳大利亞超級房車錦標賽也是這次所被探討的項目之一,未來也將不排除引進更多的比賽。

 

▲台灣人所知悉的維珍澳大利亞超級房車錦標賽也是這次所被探討的項目之一,未來也將不排除引進更多的比賽。(圖/翻攝自搜狐)

 

GRAND PRIX ASIA PTE. LTD與FUNNOW SDN BHD在吉隆坡Aloft飯店簽屬了合作備忘錄,並且當時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場,不過這並非一個完整的合約,合約是以「但書」形式簽署,代表著只有一切的條件符合,才有可能和所有的相關主辦單位商討在高雄舉辦的可能性。

 

GRAND PRIX ASIA PTE. LTD指出,雖然要舉辦一項國際賽事的前提因素很難符合,但是如果有當地政府的強力支持和配合,他們還是非常的樂見其成。

 

▲FUNNOW SDN BHD是一家在台灣新南向政策影響之下延伸到東南亞的新創公司。(圖/翻攝自FunNow官網)

 

這並不是FUNNOW第一次引進國際型活動,早在2018年七月,轟動台灣的比利時最大電音派對品牌舉辦的UNITE with Tomorrowland便是由他們引進的。


FUNNOW SDN BHD是一家在台灣新南向政策影響之下延伸到東南亞的新創公司。共成立了三多,四位創辦人希望從台灣開始打造一個東亞即時享樂第一品牌。目前除了台北、台中、高雄之外,像是香港、沖繩、吉隆坡、東京也都有其業務。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