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0到6歲國家養 郭台銘願散盡家財!他29字狠批

0到6歲國家養 郭台銘願散盡家財!他29字狠批

2019/07/04 10:22 東森財經新聞
0到6歲國家養 郭台銘願散盡家財!他29字狠批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最後一場於昨(3)晚登場。郭台銘在第二場政見會上提出0至6歲新生兒國家養的政見,成為台北場的交鋒重點。郭台銘表示「0到6歲國家養」這個政見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到,更強調政府財源若不夠「我用自己的財產先墊支」、「散盡家財也在所不惜!」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則認為,「你再有錢,那是你家的事。你家的錢花完後,大家怎麼辦?不要過日子了嗎?」

 

郭台銘日前提出「0到6歲國家養」的政見,同為參選人的朱立倫3日在政見會直批:「那是社會主義做法,自家養是資本主義,大家養才是公平正義!」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一開場就火力全開,將4位參選人全數調侃一輪之後,鎖定郭台銘展開猛烈攻擊。(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在朱立倫之後進行申論,郭火速還擊:「我提出新生兒0到6歲國家養,很多人說不可能,但如果我跟那些政治人物一樣,我就不用出來選了!」

 

郭強調,「這個政見我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到。若籌措財源不如預期,我也會用自己的財產墊支」、「如果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這個政策一定會實施,就算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投資孩子就是投資未來!」

 

▼郭台銘強調0至6歲新生兒國家養的政見有信心一定做到。(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對此則分析表示:「第三場華山論劍,新鮮感已不如前兩場。五個人的論述風格、說話神態,大家既已熟悉,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有沒有驚人之語了。」他說,韓國瑜的財經論述,顯然是關照全局中,再次向南部庶民固票。這一點,和他高雄市長的身份,倒是相稱。

 

而郭台銘的新十大建設,項目多,偏科技,一般選民恐怕不容易全部聽懂。

 

胡幼偉說:「我比較驚訝的是,郭竟然會為了零到6歲國家養的政見,願意『散盡家財』!這種講法,足見他真的是完全沒有公共政策的基本常識。」他認為,「你再有錢,那是你家的事。做執政者,是要會分配稅收及其他政府收入,用於各項政策支出。不然,你家的錢花完後,大家怎麼辦?不要過日子了嗎?」

 

「總的來說,這場,我的感覺是:沒有人特別得分。算是平手收場。」他認為,現在大家恐怕一門心思都放在初選民調上了。國政願景說明,也就是這個樣子了。要是沒有大爆衝,也就走一過場罷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喊0-6歲國家養!財經女神轟比韓國瑜還唬爛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郭台銘養小孩散盡家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