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郭台銘推100億身障保險基金!再轟蔡政府沒誠意

郭台銘推100億身障保險基金!再轟蔡政府沒誠意

2019/07/09 13:48 東森財經新聞
郭台銘推100億身障保險基金!再轟蔡政府沒誠意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8日至14日晚間進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9)日再拋社福政見,承諾若當選總統的話,將投入100億元成立「身心障礙保險基金」,讓所有需要的人都能獲得保險。

 

郭台銘今天在臉書發文一篇題為「這不是生意,是社會正義!」的文章表示,「在台灣,我們平均每一個人擁有2.5張的保單,但卻有一群人,平均十人也保不到一張人身保險契約,就是我們的身心障礙族群。」

他強調,這一群多達117萬的弱勢者與他們的家庭,蒙受保險業者的冷待與歧視,使他們的未來無法得到應有的規劃和保障,落差達25倍。郭台銘還說,雖然相關法律規定不能拒保,但多數保險公司並未提供專門的保單或保費核算方式,而是以直接拒保的方式,將他們拒於保險的大門之外。

▼郭台銘拋承諾若當選總統,將投入100億元成立「身心障礙人士保險基金」。(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上午在身障保險社會福利記者會上表示,「他們要的不但是尊嚴外,要的是人權,我要是當選總統會馬上來做;很多社會福利基金,應該要給他們。」他還提到,「現在我每次拋一個議題,蔡政府就回答一個議題,不痛不癢的,好像他有在做,但做事跟解決問題是兩回事,甚至連解決問題的誠意都沒有。」

 

郭台銘強調,執政者常將人權掛在口中,可是他們的消極作為,卻讓身心障礙人士成為保險制度下的孤兒,若是自己當選總統的話,將成立「身心障礙保險基金」,以100億元為初期基金,讓所有需要的人都能獲得保險。

 

對於郭拋出的社福政策,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說,這個政策的目的是讓身障朋友能夠保險,但身障朋友無法公平取得保險,是否要設基金才能解決,這部分可以研擬;真正問題是應該如何弭平障礙,而不是政府又要再出100億元。

 

(封面圖/合成自郭台銘、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喊外交讓專業的來!郭董酸:3年斷交5國
郭董要送粉紅國旗帽!蔡英文回嗆:我不是他員工
郭董宣布加碼送股東1萬頂國旗帽 背後暖原因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