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電子五哥」表態挺郭董?宣明智7字回應了

「電子五哥」表態挺郭董?宣明智7字回應了

2019/07/10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電子五哥」表態挺郭董?宣明智7字回應了

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9日至苗栗竹南鎮龍鳳宮、聖帝廟參拜,並訪視幼安教養院,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全程參與陪同。媒體問及,「電子五哥」是否力挺郭台銘,宣明智直言,據他所知「大家都是滿挺(郭台銘)的」。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在2003年6月9日股東常會時,發表著名的「電子五哥論」,之後便成為產業界熱烈討論的焦點話題;「電子五哥」分別為華碩、仁寶、明碁、鴻海及廣達。

 

由於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目前態勢雖和緩,但仍未見「休兵」情況。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日前受訪表示,美中貿易戰可能是長期問題,對台產業造成不少衝擊,「電子五哥」有計畫將部分產線移回台灣,台商也還觀望中國大陸是否會調整產業政策。此外,「電子五哥」回台回流一事,也讓郭台銘和總統蔡英文多次交鋒,成了選戰話題。

▼郭台銘和蔡英文多次在臉書針對台商回流一事交鋒。(圖/翻攝自郭台銘、蔡英文臉書粉絲專頁)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宣明智被問及「電子五哥」是否支持郭台銘時表示,「我覺得台灣政治環境是這樣的,產業界是不太願跟執政黨對立,『就我知道,大家都是滿挺(郭台銘)的』」;媒體另問及當今出現「有韓不投」、「非韓投郭」的看法,宣明智強調,民主政治用民調操弄過頭了,大家為了要選贏,「無所不用其極」。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喊南北平衡!郭台銘首拋台5大經濟區
郭台銘推100億身障保險基金!再轟蔡政府沒誠意
郭台銘喊幼童國家養!林右昌酸:這國家才做得到
關鍵字: 郭台銘宣明智電子五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