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當總統第一個查他稅!郭台銘撂狠話槓賴正鎰

當總統第一個查他稅!郭台銘撂狠話槓賴正鎰

2019/07/11 13:51 東森財經新聞
當總統第一個查他稅!郭台銘撂狠話槓賴正鎰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1)日走訪桃園國旗屋時,首度曝光其與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結怨,指出兩人當時因士林官邸旁的一塊土地結怨,因此賴反對富人稅及讓郭董當上總統,郭董憤而指出:「我當總統第一個查他稅!」對此,人不在台灣的賴正鎰委婉表示,我只是在幫企業講話,並不是因為恩怨。

 

賴正鎰透露,他賣了那麼多年房子,怎麼可能因為郭董不買他的房子,他就生氣,雙方結怨。而且他與郭董的交情其實不錯,「得罪」是他自己的猜想,造成這起事件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反對徵課富人稅。


▼稅制本來就要講究公平,那郭董所提出的富人稅,是否有點欠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賴正鎰解釋道,他身為全國商總理事長,自然是要幫企業、富人說話的,稅制本來就要講究公平,那郭董所提出的富人稅,是否有點欠妥?而且不僅是他,其他工商領袖如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等人也都反對課富人稅的政策。

 

對於郭台銘說當選總統要查他的稅,賴正鎰表示,企業作為上市公司,都很守法的繳稅,當一個領導人要有心胸、氣度,如果因為不支持就要查稅,那是不是怪怪的,以郭董的智慧與高度,他講的應該只是一句玩笑話。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電子五哥」表態挺郭董?宣明智7字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財經精選郭台銘賴正鎰富人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