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美售台M1A2沒用?陸嗆:15式輕坦克輕鬆對付

美售台M1A2沒用?陸嗆:15式輕坦克輕鬆對付

2019/07/25 12:16 東森財經新聞
美售台M1A2沒用?陸嗆:15式輕坦克輕鬆對付

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批准M1A2T對台軍售案,AIT表示,美台安全合作將促進台海穩定,這項軍售符合台灣關係法與美國對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的支持。但大陸24日發表的《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中,透露出解放軍的主戰裝備型號—15式輕型坦克使用105砲,身管更輕、威力更大,新型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能有效對付美製台版艾布蘭M1A2T坦克、俄T90S這種級別的三代主戰坦克。

 

根據《騰訊軍事》報導,15式坦克首次公開是在2018年12月,在以世界上重型主戰坦克為主的裝甲體系中,其以「輕」成為一大亮點,重量僅33噸,可以通過運-20大型運輸機快速部署,是中共國產新一代的主戰裝備。

 

▼大陸《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中,透露出15式輕型坦克能輕鬆對付M1A2T、T90S這種級別的三代主戰坦克。(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15式坦克也特別注重機動能力,在採用新一代柴油發動機和綜合傳動系統後,越野機動能力大幅增強。其外貿型號為VT5,已多次參加防務展並進行表演,在加速性、爬坡能力、越野能力都表現出色。

 

15式坦克主要用於水網稻田、高原這些重型裝備難以發揮的地區作戰,其高機動能力能造成敵方跟蹤瞄準困難,大大增強坦克的生存能力。在演習中曾還創下裝備機動距離最長、行駛速度最快、故障最少等多項紀錄。

 

報導指出,15式雖有輕型坦克的稱呼,但是輕不代表防護水準差。從15式坦克設定的山地、水網地帶為作戰場景來看,其作戰距離較近,主要面對各種火箭彈、反坦克導彈等反坦克武器,因此防護上更注重對這些破甲彈藥的防護。炮塔前裝甲楔形佈置,車體前部和炮塔側面可外掛附加裝甲,採用新一代複合裝甲加爆炸反應裝甲,防護能力已超過相近噸位的59式中型坦克。而未來還要加裝主動防禦系統,能夠有效防禦重型反坦克導彈。

 

報導強調,15式坦克使用新型105坦克炮,其身管更輕、威力更大,新型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能有效對付M1A2T、T90S這種級別的三代主戰坦克。配備的攻堅彈能夠對堅固混凝土碉堡、工事進行有效摧毀,且同時使用砲塔遙控武器站,操控12.7mm機槍和35mm自動榴彈發射器。此外,還有夜視火控觀瞄系統,是有效對付各種單兵目標的利器。

 

由於此輕型坦克在戰略機動和快速部屬的優勢,美國也在進行新一代的輕型作戰平台研製,在性能上注重機動能力,要求能夠通過空運實現全球快速部署,強調信息化作戰策略。

 

(封面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陸4輪車偽裝成俄T90戰車?用途曝光笑翻網友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關鍵字: 軍事軍售坦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