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南韓遭踢日白皮書不夠?美開口討千億保護費

南韓遭踢日白皮書不夠?美開口討千億保護費

2019/07/31 20:55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遭踢日白皮書不夠?美開口討千億保護費

南韓近來經濟表現不佳,除了受到日韓貿易戰影響以外,甚至最快在8月下旬,日本將正式把南韓從出口白色名單中剔除。韓國對此表示無助,多次向日本警告、要求、請求都無能為力,只好進而求助美國,誰知道,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在前往韓國之後,帶來的竟然不是好消息,而是要求韓國攤分駐韓美軍的費用50億美元(約台幣1558億)。

 

近年來韓國在國防上有一連串的偏激動作,讓外界不禁猜測韓國是否有其他目的。其中最被大家所猜測的便是因為美軍駐韓費用相當高昂,引發韓國人民的排斥,所以韓國希望藉由一系列的軍事行動來證明自己有足夠的能力自保。誰知道在經歷日韓之間的大戰之後,美國竟然要求將這個金額提高,可謂是趁火打劫。

 

▼日本政府考慮將南韓從出口白色名單除名的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政府考慮將南韓從出口白色名單除名的問題,日本經濟產業省於日前實施了「公眾評論」(Public Comment)意見募集,以往通常只會獲得數個至數十個意見,但這次竟然收到超過4 萬份意見書的情形,也反映出日本民眾對這項議題的重視程度。而若未來韓國不在「貿易白名單」之內,那麼日本即可能對除了食品、木材以外的幾乎所有出口到韓國的商品,進行嚴格審查。今後就算南韓想在大陸及東南亞等地的生產據點,來使用日本的出口品,在審查及手續上也很有可能面臨從嚴辦理。

 

在這過程中,韓國多次向日本警告、要求、請求都無能為力,只好進而求助美國,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便在7月23日至24日前往了韓國,但這次的行動卻並不是要去幫助韓國的。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在7月30日表示「已經和美國就防衛費攤分金額達成共識,總體原則就是合理、公平」從這裡可以發現,博爾頓前往韓國並不是要去幫忙韓國的,而是要趁火打劫,所要「保護費」。甚至在這筆金額上的共識上,美國明確要求韓國增加「保護費」,並且是以命令的口吻,直指「我方就是這麼想的,你們必須盡力配合」。

 

至於費用的方面,華盛頓外交安全消息人士在7月29日指出,白宮已經為下一期美韓《防衛費分攤特別協議》(SMA)談辦定調,50億美元(約台幣1558億),且是不能調整的,比原本的8.3億美元(約台幣258.6億)可以說是高了五倍之多。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而這則消息也引起了韓國網民的熱議,大部分的人都是保持著義憤填膺的態度,表示「趕快把駐韓美軍撤走吧,剩下的錢韓國還可以自主自為」、「美國在韓國駐軍也是為了應付中俄朝,憑甚麼讓韓國全部買單」、「文在演上台後把對日對美關係都搞砸了,現在報應來了了」、「本屆政府真是外交無能、外交孤立、外交慘禍」。

 

【往下看更多】
白色名單遭日除名!外媒:台科技業5點完勝南韓
駐韓美軍4成費用人民買單?專家曝韓俄爭端真正目的
不是故意的!南韓:俄軍機失靈誤闖非預定空域
關鍵字: 財經精選駐韓美軍日本白皮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