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光南全台免費發放50萬片口罩 總經理暖曝原因

光南全台免費發放50萬片口罩 總經理暖曝原因

2020/02/05 14:03 東森新聞
光南全台免費發放50萬片口罩 總經理暖曝原因

近期全台掀起「口罩之亂」,不少民眾在超商、藥妝店瘋搶口罩,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3日宣布,從2月6日起,民眾須持健保卡前往特約藥局購買口罩,且7天限買2片。對此,批發連鎖店「光南大批發」5日在臉書宣布,將在全台免費發放50萬片防護口罩,光南大批發管理處經理黃豊文接受訪問時也透露發放口罩的原因。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黃豊文表示,這些口罩早在半年前就向廠商訂購,不過當時因為反送中事件,口罩進口受到影響,直到過年期間才抵達台灣,最近又剛好是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時期,有鑑於民眾購買口罩相當困難,就決定發送50萬片口罩給大家,並依照人口密集程度調整發送的比例。

 

▼光南大批發管理處經理黃豊文受訪。(圖/東森新聞)

 

黃豊文指出,這次進貨是一個貨櫃,大概100多萬片口罩,他們從中拿出50萬片出來做公益,盡其所能發送,並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呼籲更多企業或有這些資源的人,能夠共襄盛舉。他也指出,發送的是一般防護口罩,並非醫療用,也不是國內生產,不過它有三層親水層,能夠對口水做防護,如果出入高風險的場所,還是有可能有需要用到,但醫院、醫療單位等地方並不適用。

 

▼光南預計發放50萬片口罩。(圖/東森新聞)

 

黃豊文也透露口罩發放的方式,「我們會在門口,有兩個人員配戴口罩和手套,將口罩現場拆封,盡量以衛生的方式,直接拿給需要領取的民眾,每人限領5片。」他也表示,等到口罩數量約剩100片時,就會發號碼牌控制人數,不讓之後才來的人白白排隊,同時呼籲民眾排隊時要守秩序,並希望是有需要的人再來領取,將資源更有效的分散。

 

▼每人限領5片口罩。(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光南大批發-連鎖店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落淚挨轟「哭甚麼?」 主播不平怒斥:不要只會嘴!
酒精、口罩免費領!彰化鹹蛋糕、藥廠發揮愛心大方送
確定了!公務員14天防疫照顧假 僅給假不給薪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光南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