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陪伴慢飛兒成長!家長淚謝協會溫柔支持

陪伴慢飛兒成長!家長淚謝協會溫柔支持

2020/11/05 20:13 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和幼幼基金會幫宜蘭慢飛天使募款。早期療育對慢飛天使相當重要,能刺激腦部幫助手眼協調,其中打太鼓是很適合的活動,一位慢飛天使桓桓,他非常喜歡太鼓,在安安太鼓隊練習已經10年,媽媽很感謝安安慢飛天使協會提供課程並且支持陪伴,讓孩子能在友善的環境裡慢慢成長。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慢飛天使家長桓桓媽媽說:「他的每一次的上課,我都會把他視為,這是最後一次,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離開。」

 

▼慢飛天使桓桓的媽媽很感謝安安慢飛天使協會提供課程並且支持陪伴,讓孩子能在友善的環境裡慢慢成長。(圖/東森新聞)

 

這樣的心情,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體會,可是卻是桓桓母親,每天都得面對的心理壓力。慢飛天使家長桓桓媽媽說:「一定會捨不得,只是,只是我會放啦,也許我覺得,對他來講是也是不見得快樂啊。」

 

▼慢飛天使桓桓,他非常喜歡太鼓,在安安太鼓隊練習已經10年。(圖/東森新聞)

 

桓桓是一位長不大的孩子,從小因為粒腺體代謝異常,伴隨著智能障礙,沒辦法像其他孩子一樣說出完整連續的句子,往往成為別人眼中注意的對象。慢飛天使家長桓桓媽媽說:「心痛的是,他被小朋友嘲笑,當下我就是難過的又當成沒事然後繼續鼓勵他。」

 

▼桓桓從小因為粒腺體代謝異常,伴隨著智能障礙,沒辦法像其他孩子一樣說出完整連續的句子。(圖/東森新聞)

 

不太說話卻非常喜歡打太鼓,桓桓經常在家裡說出打太鼓的口訣,這鼓勵到媽媽帶他參加安安太鼓隊,到今天己經十年了。慢飛天使家長 桓桓媽媽說:「我非常的珍惜安安這邊,事實上你看我們到哪邊,哪邊 人家是沒辦法接受我們的。」

 

▼一個能包容又友善願意等待的環境,連家中的手足都可一同參與,安安太鼓隊對很多慢飛家庭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場域。(圖/東森新聞)

 

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資深社工師楊明珊表示,他們去外面上課,其實是很受挫的,因為可能那裡的老師和環境是比較沒有辦法包容這樣的孩子的。

 

在一個能包容又友善願意等待的環境裡,就連家中的手足都可一同參與,這對很多慢飛家庭而言是相當很重要的場域。

 

慢天使家長桓桓媽媽:「透過是不要繳費,利用保證金的方式,因為有時候可能就是因為費用問題,可能會讓有些家長會退縮。」桓桓媽媽自費學習太鼓,成為安安太鼓隊的種子教師,她期待自己的孩子和其他的慢飛孩子都能在這樣的環境裡慢慢長大。

 

埔里基督教醫院小兒神經科主治醫師趙文崇表示,適當的學習,適當的發展,在發展裡面建立他身心靈的健康。

 

早期療育對慢飛兒相當重要,畢竟療育不該只在醫院裡而是要落實在生活中,在他們的努力下也要告訴需要幫助的家庭,其實所有的困難和辛苦都只是上了妝的祝福。

 

【東森幼幼傳愛 - 慢飛天使助飛計畫】

東森幼幼傳愛x王淑麗主播2021桌曆,聯手為宜蘭遲緩兒募款

捐款300元,將贈送淑麗主播2021桌曆一份,於11月底寄出

捐款助遲緩兒:http://www.ananangel.org.tw/?page_id=3603

 

 

東森傳愛連續五年堅持公益路 【幼幼慈善基金會】成立

東森傳愛自2015開始不間斷關懷兒少、幫助弱勢。2020年,東森電視終於成立幼幼慈善基金會,我們將延續關懷慢飛天使的精神,計畫一年一鄉鎮,深入台灣各角落,也希望藉由媒體之力,啟發社會大眾對發展遲緩兒的正確觀念。捐款支持幼幼基金會:https://yoyocharity.ebc.net.tw/donation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