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單親爸撫養白血病女兒 幼幼基金會資助津貼

單親爸撫養白血病女兒 幼幼基金會資助津貼

2020/11/28 10:54 東森新聞

東森幼幼基金會守護更多小手,這次幫助台南一位丁爸爸獨力撫養兩名小孩,其中8歲的女兒品妍兩年前罹患淋巴性白血病,小小身軀每個禮拜三要做一次化療,最怕不小心感染,上一回發燒引發敗血性休克住進加護病房,丁爸爸只能請假顧孩子,因為有工作不符合低收資格幼幼基金會伸出援手,每個月資助愛心津貼,幫助他們一家人點亮希望之燈。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小姊弟在家無事便會相約下棋,即便每次都是姊姊贏,還是不傷兩人感情,因為除了爸爸他們只剩彼此。只要是弟弟要求,做姊姊的都會盡量滿足,不過偶爾還是有吵鬧的時候。

 

▼姊弟倆感情很好,只要是弟弟要求,做姊姊的都會盡量滿足。(圖/東森新聞)


品妍不准任何人碰觸玩偶,因為這些不但是她的寶貝,也是爸爸的愛。8歲的品妍,兩年前確診淋巴性白血病,每個禮拜三要到醫院化療,從排斥到習慣,最怕遇到突發狀況。

 

▼8歲的品妍,兩年前確診淋巴性白血病。(圖/東森新聞)

 

白血病女童爸爸表示,上次有一次發燒,然後引發敗血性休克,那時候有住加護病房,所以上班的時候還是會很惦記這兩個小孩,深怕學校會突然打電話來。

 

▼白血病女童爸爸表示,上班的時候會很惦記這兩個小孩。(圖/東森新聞)


一個大男人帶著兩個孩子,擠在約十坪大的套房,丁先生平常在清潔公司上班,月入不到三萬,扣除房租等費用所剩不多。

 

不管多累,在看到孩子們嶄露笑顏、品妍病情逐漸穩定之後,丁先生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單親的路上照顧孩子不容易,丁先生因為有工作不符合低收資格,幼幼基金會伸出援手,每月資助愛心津貼幫助品妍一家人點亮希望之燈,也期盼你的加入,守護更多小手照亮更多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