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小五男童「求救信」盼修老屋 幼幼基金會撥款救助

小五男童「求救信」盼修老屋 幼幼基金會撥款救助

2020/11/30 14:42 東森新聞

雲林台西一名國小五年級男童跟阿嬤相依為命,日前寫信希望能有人幫忙修理40年鐵皮屋,讓祖孫倆不用再忍受颳風下雨,結果58名志工一天內就幫他們把鐵皮屋修好,而這項善舉感動國人,來自各界的善心物資紛紛湧入,東森新聞幼幼基金會也加入關懷行列,小男童很感謝大家的愛心,他說會努力唸書,希望將來可以買房子給阿嬤。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原本還是殘破的後牆已經裝修完成,連屋頂也打掉重建,40年老房子終於能遮風避雨。這一間約4坪大的鐵皮屋,是阿嬤跟孫子相依為命的地方,但每逢颳風下雨,對祖孫倆就是折磨,男童透露「風很大,然後又沒有擋風的地方,然後常常感冒。」因此,就讀國小五年級男童日前寫了一封信,說家裡只剩阿嬤、阿祖和姑姑,希望能有人幫忙修理房子,結果來了58名志工,一天內就幫他們把房子整修好,阿嬤除了感激也深感虧欠。

 

▼對於外界的幫助,阿嬤除了感激也深感虧欠。(圖/東森新聞)


男童阿嬤說「這個情不知道要怎麼還,也沒辦法還啦,變得我很虧欠全台幫助我的人,不知道要怎麼還,也不知道要去哪還。」而男童也說「謝謝他們幫我們修好房子,然後讓阿嬤能繼續在這裡工作。」

 

▼男童的求救信讓58名志工來幫助重建鐵皮屋。(圖/東森新聞)


男童的一封求救信,讓外界的善心物資紛紛湧入,還有人特地從台北送來雲林。東森新聞幼幼基金會也加入關懷行列,特別募資幫助男童一家人,而就讀國小五年級的他,擅長國術也喜歡數學,功課總是前三名,家裡有滿滿的獎狀,這回看到這麼多人幫忙,他說以後長大也要當志工幫助別人,心中還有個最大的願望就是未來成為體育選手,幫阿嬤買一間房子。

 

▼讀國小五年級的他擅長國術。(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