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7歲漸凍男孩堅持上學 同學愛心接力10年不離棄

7歲漸凍男孩堅持上學 同學愛心接力10年不離棄

2020/12/04 09:25 東森新聞
7歲漸凍男孩堅持上學 同學愛心接力10年不離棄

一位男孩在7歲時不幸確診罕見疾病,行動越來越不方便,不過他的知己們都跳出來幫助他,協助解決生活不便的問題。如今10年過去了,男孩也進入大學,他的身邊依然有一群好友,不時協助他、陪伴他,暖心的事件再次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根據中國大陸媒體《人民日報》報導,這起非常有人情味的事件發生在安徽省廣德市的邱村鎮,當時這位程姓男孩在學校時有些不對勁,老師趕緊請媽媽帶他到醫院做檢查,發現男孩竟然確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漸凍症,醫師表示程男可能只剩下8年的壽命,因此媽媽也讓兒子休學,到處求醫,希望可以延續兒子的生命,不想放棄任何機會。

 

▼程男7歲時確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不過程男仍然堅持要到學校上課,媽媽看到兒子非常堅定的決心,最終也決定讓他回到學校圓夢,當時老師還在班上組織「協助小組」,希望同學們可以自願加入,協助程男在學校的所有不便生活,當時就有好幾位同學自願加入,在程男上下課時間都予以協助,不僅幫他盛飯、翻書,上下樓梯時,大家也一起將程男的整個輪椅抬起,協助他到教室。程男媽媽心懷感恩,表示雖然大家小朋友,但是大家都很熱心給予兒子協助。

 

▼同學加入協助小組,協助程男上課。(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如今,程男已經上大學了,這個協助小組依然陪伴在他身邊,儘管中間換了幾位同學,但是每個人仍然給予最真摯的幫助。其中一位小組的同學認為,程男非常的厲害,僅管現在只有幾根手指可以動,但是他還是努力握起筆,寫下自己想書寫的文字。而程男在上大學的第一天,導師也立刻為全班介紹程男的處境與狀況,詢問同學是否能再組織協助小組,同學們也非常願意加入。

 

▼程男僅有手指可動,但人堅持握筆寫字。(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對此,程男非常感動,不僅感謝一路走來將近40位的協助小組成員,也想透過自己的努力回報給社會,表示「雖然無法用行動報答,但會永遠將他們幫助我的情記在心底。」

 

▼程男表示會透過自己努力回饋社會。(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根據漸凍人協會的文章指出,漸凍症的好發年齡大多在40至60歲間,男生罹患的比率約占60%,至今的致病原因仍不明,遺傳機率可能約有5至10%,而台灣每年都會新增至少460人。

 

(封面圖 / 翻攝自人民日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