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6旬癌伯插鼻胃管清晨賣芭樂 「2袋40元」網揪團幫下架

6旬癌伯插鼻胃管清晨賣芭樂 「2袋40元」網揪團幫下架

2020/12/04 16:18 東森新聞

日前南投市場出現一位賣著芭樂的阿伯,因為罹患了口腔癌,所以阿伯只能插著鼻胃管行動,也因此無法言語。不過他為了自食其力,每天一早就到市場擺攤,且價格還相當便宜,附近攤商都被他感動不已,甚至幫忙他叫賣,而有民眾得知他的狀況後,也幫忙上網發文,希望大家能用新台幣將芭樂伯的芭樂下架。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人聲鼎沸的市場裡,柱子旁一位插著鼻胃管的瘦弱身影特別引人注目,這位賣著芭樂的阿伯因為罹患了口腔癌,所以左臉頰明顯凹陷,也無法說話,只能用眼神或點頭、彎腰示意,附近攤商都叫他芭樂伯,而他也因為身體的關係,只能靠在柱子上,買芭樂的民眾都是自己拿塑膠袋裝。

 

▼因為身體不好的關係,芭樂伯只能靠在柱子上。(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芭樂伯姓廖,今年已經60歲了,因為罹癌的關係,開刀後必須插著鼻胃管,只能吃流質食物,而芭樂伯家中只有一位大哥,沒有子女,然而大哥的年紀也大了,無法照顧他。芭樂伯因為不想靠施捨救濟過活,希望能憑藉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因此每天清晨就出門賣力擺攤,而朋友得知後,每天送來芭樂給他,讓他能透過擺攤多少賺點生活費。

 

▼芭樂伯不想靠救濟過活,希望能藉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圖/東森新聞)

 

附近攤商表示芭樂伯來這裡擺攤已經有半個月了,每天差不多五點就出門了,等朋友的芭樂送來就開始賣。因為阿伯無法說話,旁邊熱心的魚販偶爾也會充當阿伯的分身幫忙叫賣,大家都很佩服阿伯自力更生的精神,甚至不少民眾得知他的情況後,深受感動而送來補品,還有人上網PO文,希望大家經過菜市場時,可以跟阿伯買芭樂,讓他早點回家。

 

▼附近的攤販、民眾都很佩服阿伯自力更生的精神。(圖/東森新聞)

 

不少買過的民眾紛紛佩服的表示,「他賣得很便宜,一斤10塊錢,兩袋才40元,我覺得很棒,比起有些人,他會靠自己」、「這個老人家自己生病了,還願意靠自己的力量來賺錢,所以我想來幫忙他,而且他的芭樂非常好吃」。

 

▼網友看到芭樂伯的報導心疼不已,號召大家用新台幣幫阿伯下架芭樂。(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草屯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