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市場擺攤不忘公益 肉包攤商攢錢挺幼幼

市場擺攤不忘公益 肉包攤商攢錢挺幼幼

2021/01/14 13:09 東森新聞

顧客騎車過來,詢問老闆:「老闆,買一個肉包子,熱了嗎?」

寒冷的天氣,蒸籠裡的炊煙緩緩升起,為冬天裡包得緊緊的民眾,注入一股暖流,儘管賣的是銅板美食,掙的是五元、十元,阿良夫妻倆還是想辦法多存點錢,因為想要幫助更多人。

愛心豬公捐款者CoCo:「事實上的話,我們大概就是1塊跟5塊,比較不會找零的出去,後來我就跟先生討論說,其實我們可以買一隻豬,然後把錢存進去。」

 

愛心豬公存兩年 涓滴成流助公益
 

花了兩年的時間,一元一元地存,阿良夫妻攢了零錢,把小豬餵飽飽。因為看到幼幼基金會,實際幫助許多弱勢民眾,決定把這隻一元豬公,捐給幼幼基金會做公益。 

愛心豬公捐款者CoCo:「現在疫情還是相當地嚴重,我們生活在台灣,其實是還有工作可以做,然後還可以生活,所以我覺得說,可能有一些弱勢的部分,我們還是需要去照顧到。」

愛心豬公存兩年 善款3598元捐幼幼
 

阿良原本是烘焙師傅,COCO在婚紗店工作,兩個人在五年前轉行賣起肉包,雖然賺得不多,卻沒忘記要多幫助人,一點一滴的愛心 都存到豬公裡。

幼幼基金會記者黃慧婷:「這隻豬公大概有一個保齡球這麼大,但是實際上它比13磅的保齡球還要重,像是我一個女生,也幾乎很難用一隻手來挪動它,現在我們就來數數看,裡面到底有多少零錢。」

幼幼小手需要您大手 定期定額捐助幼幼分享愛

終於點算清楚,一共有3598個一元零錢,涓滴成流、聚沙成塔,這是幼幼基金會成立以來,收到的很有意義的愛心捐獻,幼幼小手需要您大手支持,獲得認同,繼續前行。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