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逼哭萬人!家裝修遭考生貼紙條 他一看超感動:不是來靠O

逼哭萬人!家裝修遭考生貼紙條 他一看超感動:不是來靠O

2021/01/16 10:36 東森新聞
逼哭萬人!家裝修遭考生貼紙條 他一看超感動:不是來靠O

許多人都相當討厭裝修的聲音,尤其是在讀書或是工作時,聽到相關聲音更是會讓人煩躁,根據政院消保會統計,去年每月更是有高達23起相關申訴、糾紛。日前就有男網友家中重新裝潢,結果15日就收到一張紙條,本以為是抗議之類的訊息,結果看完後相當暖心,引發討論。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一名網友15日時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文,提到家裡最近進行裝修施工,結果後來就收到鄰居的紙條,讓原PO驚呼「居然不是來靠O」,原來字條上寫明是寫文者是12樓的住戶,且身分是長時間在家讀書的考生,因此想詢問原PO家中的施工時間,希望能錯開讀書時間。

 

▼網友家裡裝修收到鄰居紙條。(圖/爆廢公社)

 

紙條中可以看到,考生指出自己會長時間待在家中讀書,因此想詢問施工的詳細日期「幾點會有較大的工程噪音(例如長時間的電鑽鑽牆施工)」,表示知道時間後會外出到別處念書,希望原PO可以將時間寫在紙條背面再回信投入12樓信箱,紙條最後還寫上「遇助您能在新裝潢好的家中快樂地生活,平安健康」。

 

▼網友所貼全文。(圖/爆廢公社)

 

這名考生的行為讓原PO萬分感動,直呼「入行多年第一次遇到這種好鄰居, 你的字很漂亮的,也謝謝你的體諒,祝你考試順利」,對此其他網友看到也紛紛留言誇獎,「看到這種字條會覺得很暖」、「我家都要告知了結果還被檢舉吃罰單,然後大半夜的在那邊釘東西就叫我們要忍耐」、「怎麼沒有人說想當這樣的好鄰居」、「只能集氣加油祝金榜題名」、「這樣有教養的孩子已經是稀有動物了」,不過也有網友發現紙條裡有錯字,日期不小心寫成了「目齊」,笑說考生要罰寫了。

 

(封面圖為示意圖/Pixabay)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