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台南工廠惡火燒14小時!打火英雄累癱躺地 網心疼致敬

台南工廠惡火燒14小時!打火英雄累癱躺地 網心疼致敬

2021/01/21 12:16 東森新聞
台南工廠惡火燒14小時!打火英雄累癱躺地 網心疼致敬

台南仁德區的一家塑料工廠於19日晚間近10時發生火警,由於內部都是易燃物品,所以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總共出動了46台消防車、101位打火兄弟到場支援,經過他們徹夜的努力,終於在20日早上撲滅了大部分的火勢。而其中一名消防隊員就還原現場救災的情況,「半夜三點半,大家累到躺在地上睡了,但睡到一半又被冷醒」,許多民眾看到都感到十分不捨,紛紛送上「溫暖」。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於19日晚間9時53分接獲報案,表示仁德有家塑料工廠發生火災,現場濃煙密布,火勢相當洶湧,消防局也緊急派出46台消防車和101位打火兄弟到現場搶救,所幸這場火警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塑料工廠的火勢相當猛烈。(圖/翻攝自台南市消防局網站)

 

經過了通宵的努力,消防隊頂著14度左右的低溫和寒風,終於在20日凌晨3時控制住了火勢,直到早上近9時才撲滅了部分大火,但仍有殘火需要他們繼續努力,這場戰鬥從晚間打到天亮而後又要迎接黃昏,相當考驗打火英雄們的體力,而經過了14個小時的高強度工作,他們也紛紛累癱,躺倒在地上休息。

 

▼經過了14個小時的高強度工作,消防弟兄們累癱躺在地上。(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對此,其中一名消防人員就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其實1月19日是消防節,然而老天卻選擇在這樣一個節日對消防人員開一個大玩笑,他形容這場火災的搶救現場,半夜3點半時大家都累到躺在地上休息,但睡到一半又因為全身都是水而冷到發抖爬起來,默默祈願能喝一杯熱飲,「現在天亮了,身上又更失了,然後又熱的全身黏答答的,但我們仍要繼續和殘火戰鬥…向所有在前線冒險犯難的消防弟兄們致敬」。

 

▼一名消防人員發文表示其實1月19日是消防節。(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深受感動,一天就迅速累積了5.5萬個讚,不少人紛紛在下方留言鼓勵、感謝他們,也有熱心的民眾主動購買熱咖啡、點心、紅茶等送往現場給辛苦的消防弟兄們,事後該名消防員也動容的感謝各位民眾,「謝謝你們,台灣就是這麼溫暖,大家都很開心也很感激,愛你們」。

 

▼熱心的民眾主動購買熱飲、點心等送往現場。(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地震毀村復原路遙 村長20年首落淚泣:對不起大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