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部桃醫護壓力大 各界醫師 民眾加油打氣 聲援多

部桃醫護壓力大 各界醫師 民眾加油打氣 聲援多

2021/01/22 14:49 東森新聞

部立桃醫的醫護人員身心備受煎熬,還在前線跟疫情抗戰,各界醫師也紛紛替他們加油打氣,而民眾的愛心物資從不間斷,希望能用行動鼓勵第一線抗疫人員,前進指揮官王必勝還幽默的說愛心美食太多都無法減重了,其中一名急診室護理師葉佳燕更透露醫護心聲,前兩天壓力爆棚同仁們都紛紛落淚。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短短一個多禮拜,院內的醫護人員身心備感煎熬,平常並肩作戰的同仁,陸續傳出確診,讓部桃醫護大受打擊,其中一位急診室護理師葉佳燕,因為不想波及家人自願在院內住宿,臉書寫下,「1月19日壓力達到最高點,學姊採檢回來哭了,長官壓力大哭了,護理長抱歉說沒保護好我們的時候,我也哭了。大家無怨言互相體諒,工作對我來說是一種使命、責任。」

▼急診室護理師葉佳燕在臉書發文透露部立桃園醫院的醫護心酸。(圖/翻攝自Joanne Yeh臉書)

整篇文章感動網友,已經達到12萬多個讚上千則分享,紛紛替醫護加油打氣。不止網友,各界醫師也出聲力挺,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沒有你們在國門第一線擋火後果不堪設想,大家一起撐下去,我橄欖球隊的兩個兄弟還在裡面死守。」ICU醫師陳志金:「大家一起並肩作戰。」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全國大家靠各位前線戰士了,大家一起加油。」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感謝各位在第一線守護著我們,希望大家平安」不僅如此前幾天民眾湧入的愛心,也溫暖了醫護人員。

▼各界醫師在臉書發文情義相挺。(圖/東森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連日來我們感受到全國各地的善心民眾,不管是捐物資也好,或者是送暖都好,也有飲料、雞排、水果等等,我們都感謝大家對桃園醫院的照顧,那桃園醫院會繼續努力,為守護民眾的健康加油。」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發文表示:「進駐第4天同仁緊皺的眉頭似乎鬆開,醫院臨床業務現在採低量運作 ,行政照常,強調沒有封院,移出部份低風險病人,縮小分艙分流區域,最後還幽默的說,好多愛心美食減重無望了。」看看這些物資,打開車廂,滿滿的兩百份便當,還有台北民眾送來的手搖飲,當地店家的雞排、水果等等。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強調部桃醫院行政如常,沒有封院。(圖/東森新聞)

不止餐飲業,水電行送來上百份饅頭夾蛋,豆漿,從早餐到午餐便當,還有營養食品水果咖啡,各種物資湧入部桃,還曾被網友開玩笑形容,醫院可以開夜市了,愛心美食持續不間斷,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溫暖第一線的抗疫人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