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小弟弟拿大把1元買可樂 店員一問原因...秒請客還升級

小弟弟拿大把1元買可樂 店員一問原因...秒請客還升級

2021/01/27 18:56 東森新聞
小弟弟拿大把1元買可樂 店員一問原因...秒請客還升級

這一幕真的好暖心!台灣溜溜球達人楊元慶日前在臉書分享,表示他到速食店買點心時,發現排他後面的小男還拿著大把的1塊錢來買一杯可樂,店員感到很好奇,一問之後才知道原因藏有洋蔥,立刻送他一杯可樂還升級大杯,而這也讓楊元慶有所領悟表示:「你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對某個人來說是珍貴的事物。」

💬來當個朋友嘛~出門就要line一下

 

台灣溜溜球達人楊元慶,日前在臉書分享暖心故事。(圖/翻攝自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 臉書)

 

楊元慶在臉書po文表示,昨(26)日下午他因肚子餓,跑到速食店買蛋塔果腹,一為小朋友卻立刻吸引了他的目光,「他拿著一大把的一塊錢,排在我的後方,輪到他時,點了一杯可樂」,店員也相當好奇,問他怎麼會有這麼多一塊錢,小朋友回答:「媽媽說想喝可樂要自己存錢,倒一次垃圾一塊錢。」店員聽完後,直接拿了一杯可樂請小弟弟喝,還從小杯升級成大杯。

 

▼一名男童用自己的存款買飲料喝。(圖/翻攝自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 臉書)

 

楊元慶看到這一幕更是心有戚戚焉,他身為街頭藝人其實也有過類似情形,「過去也曾經拿零錢買音源線,當時老闆也問我怎麼那麼多零錢,我說我是街頭藝人,老闆很霸氣的把錢退還給我,並道一句:辛苦了,加油!」

 

▼楊元慶PO文。(圖/翻攝自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 臉書)

 

最後,楊元慶表示他不是鼓勵大家以後都拿零錢消費,而是想告訴大家「你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對某個人來說是珍貴的事物」,希望大家都能在有能力的時候適時的對他人伸出援手,「即便只是一杯可樂,也能給小弟弟美好的下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