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布袋戲巡演50年 翁遇車禍家中經濟陷困境

布袋戲巡演50年 翁遇車禍家中經濟陷困境

2021/02/05 10:21 東森新聞

台東的布袋戲團長王平坤,從小就因為小兒麻痺不良於行,但是他很努力把傳統藝術文化發揚光大。無奈現在布袋戲演出機會變少,收入不穩定,去年一場車禍,更讓他連布袋戲偶都拿不起來,還積欠醫院醫藥費,因為王平坤家中還有就讀國中的兒子和四歲孫子要養,幼幼基金會率先伸出援手,希望幫助他們快點度過難關。

 

布袋戲巡演50年 翁遇車禍家中經濟陷困境
去年底,布袋戲團長王平坤,因為突如其來一場車禍,讓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嚴重困境。王平坤哽咽地說:「拿東西拿不起來,蓋不好,蓋起來翻倒,我真的變廢人!」 

 

「連布袋戲偶都拿不動」老翁遭撞家計陷入困境

王平坤太太謝玉華,小心翼翼將先生從輪椅移動到床鋪上,王平坤忍住身體的不適,一步又一步,才順利躺在床上,只是當又從床上起身,同樣也是相當難受。遭撞布袋戲團長王平坤說:「當我醒來才知道插管,醫師才跟我說,就是我傷到肺部和肝,有破洞。」


布袋戲翁遭撞自責成廢人 國中兒子提早接班助陣

家人拿出布袋戲偶,這曾經是63歲的王平坤的生財工具,他自幼罹患小兒麻痺,從11歲開始學布袋戲,接著當師傅,一做就是50多年。王平坤說:「以前就是都這樣,全省四處跑,人叫我就去,去做師傅這樣,現在手不能動,我就沒辦法去賺錢,躺在這邊,我自己很難過。」

 

哽咽「躺著自己很難過」兒半工半讀替父接演布袋戲

家中的經濟支柱倒了,王平坤的兒子,現在才國中一年級,就得半工半讀,替爸爸接案表演布袋戲,一點也不喊苦。而王平坤妻子謝玉華則是希望先生能趕快好起來,才不會讓家中愁雲慘霧。


幼幼小手需要您大手 定期定額捐助幼幼分享愛

王平坤和太太,除了要養育兒子,還要照顧女兒留下來的四歲孩子,原本就是低收入戶的他們,因為一場車禍讓生活更困頓,不但欠下醫院數萬元的醫療費,租金跟生活費用,也壓得他們難以喘氣,幼幼基金會伸出援手,希望幫助這一家人趕緊度過難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