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缺臂女童包餃暴紅 坦言「我沒跟人不一樣」逼哭網

缺臂女童包餃暴紅 坦言「我沒跟人不一樣」逼哭網

2021/02/09 16:44 東森新聞
缺臂女童包餃暴紅 坦言「我沒跟人不一樣」逼哭網

有些人因為缺陷而感到不滿足甚至自怨自艾,但在大陸西藏昌都,一名天生沒有左臂的10歲女孩熊婉晴,從不因此感到自卑,反而還更樂觀堅強,母親王蕾受訪時表示,她對待女兒就像和一般小孩一樣,因此不會要女兒穿長袖衣物刻意遮掩左手殘缺「她在我心裡就是正常的小孩」。

你的2021年專屬愛情幸運關鍵字是什麼?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婉晴出生時左手肘以下就有殘缺,但她的父母並不覺得自己的小孩比別人差,一直都把她當成普通孩子在教育,沒有對她特別寬待,更不會刻意照顧,從小家人們就訓練她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例如打理生活起居等,母親表示「我覺得我們沒有放大任何事情,這是一個既成事實,是我改變不了的東西,就沒有什麼遮掩,或者是羞於見人的感覺」。

▼單手女孩熊婉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基於這樣的教育,同齡小孩會的婉晴也能做到,甚至別人做不到的,她也能做得很好,學會了單手包水餃、縫襪子、雕刻,家人忙不過來時,還會幫忙照顧妹妹。婉晴對自身缺陷坦然接受,面對別人的異樣眼光也不自卑、退縮,她的母親也曾對她坦言「妳的身體有缺陷是事實,但妳依然可以過得很好」。

 

▼婉晴認為「我沒跟別人有不一樣,不會的我都可以努力學」。(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因此,婉晴夏天時也會和其他孩子一樣,穿著短袖、裙子外出,若有人問起手臂怎麼了,也不會羞愧,坦然回答就是天生的,王蕾說道「女兒愈長大,心應該會愈強大,也學會去忽略非善意的言語攻擊。」父母正向的觀念直接影響了婉晴的個性養成,故事曝光後感動大批網友,紛紛留言「好美麗的孩子」、「妳是最棒的」、「太感動了,加油!」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