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乳癌婦年前看診塞禮物 名醫江坤俊一句話5萬人哭了

乳癌婦年前看診塞禮物 名醫江坤俊一句話5萬人哭了

2021/02/11 12:28 東森新聞
乳癌婦年前看診塞禮物 名醫江坤俊一句話5萬人哭了

乳癌是國內婦女發生率排行第一的癌症,根據近5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新確診的乳癌患者攀升了20%,每年有多達1.3萬人罹患乳癌。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分享了一段溫馨小故事,有位乳癌4期病患過年前看診時,基於感謝塞了禮物給他,江坤俊一番話溫暖了超過5.8萬網友的心。

你的2021年專屬愛情幸運關鍵字是什麼?

江坤俊醫師昨(10)日上午在臉書分享了一則小故事,他透露過年前最後一個門診來了位70多歲、罹患乳癌4期的婦人,「她肺部的轉移消了很多,以前走路沒幾步就氣喘噓噓,現在有點健步如飛的感覺」,江坤俊稱讚,若沒有特別說,根本不知道她是正在接受治療的乳癌患者。

 

▼江坤俊分享暖心故事。(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隨後婦人的女兒掏出一個紅色袋子交給媽媽,表明是送給江坤俊的禮物,「我媽說她一定要親手交給你」,希望他務必收下,接著婦人真心向江坤俊道謝,「江醫師,新年快樂,明年也要拜託你多照顧了」。原來袋子裡是婦人親手做的餅乾,對方似乎擔心江坤俊會婉拒,拚命把袋子往他手中塞,江坤俊溫暖地說道,「只要不是錢,我一定會收的,但我要告訴妳,不只是明年,每年的明年我都會照顧妳。」

 

▼貼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貼文曝光後,短時間就吸引超過5.8萬人按讚留言,「說話總是令人暖到心坎裡的江醫師」、「江醫生發言鎮定人心,真是佛心來的,人好還幽默真棒」、「江醫師的發文總是讓癌症患者知道自己還有明天,謝謝你,新年快樂」、「江醫生的每封貼文,都讓人感動,也給罹癌的人好大的治療動力」、「江醫師你真的是我看過最有愛心醫德的好醫生」、「我是在照顧病患的照服員,每次看江醫師的這種PO文我都紅了眼眶,照顧者及被照顧者的情誼真的不是言語能表達的」。

 

▼江坤俊醫師時常在臉書上分享與病患的互動。(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不過江坤俊的暖舉還不只這一樁,先前因為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有一名在部桃就醫的乳癌患者,到許多醫院求診都遭到拒絕,百般無奈下只好求助江坤俊,當時江坤俊發現有人需要幫助,馬上暖心回應,「如果妳願意,來找我,我在敏盛醫院。」此舉讓許多人紅了眼眶,大讚江坤俊「因為有你,社會變得更美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