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教授號召徒步送物資做公益 大學生「公民課」超暖

教授號召徒步送物資做公益 大學生「公民課」超暖

2021/02/20 18:31 東森新聞
教授號召徒步送物資做公益  大學生「公民課」超暖

今年寒假「公路上的公民課」在2月1日揭開序幕,八天的活動過程中,大學生和企業家一起徒步行走108公里,把募集到的圖書、文具等20箱物資,送到花蓮和宜蘭六所國中小學。

你的2021年專屬愛情幸運關鍵字是什麼?

 

 

這項有意義的活動,發起人是實踐大學的教授方信淵,他號召學生,一起在網路上募集物資後,以步行的方式親自送到偏鄉學童手中,學生們除了獲得了課堂上不曾感受到的助人體驗,更在路途上的風雨中體會了善良、關懷、扶持、謙卑的意涵,也因此讓「公路上的公民課」有了延續的意義。

 

今年「公路上的公民課」邁入第七個年頭,已經完成八趟珍貴旅程,學生們提到,有一年募集了超過200雙全新的運動鞋,送到原鄉部落學校,收到了一封謝卡,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用歪斜的注音寫著:「我的鞋子壞掉了,阿嬤說家裡沒錢,你們就送我一雙鞋子了,你們是天使嗎?」。大學生們眼角泛淚,發現原來一個小小的舉動,居然能夠給人這麼大的溫暖。

 

 

回顧這一趟旅程,大學生們揹著重重的行李,白天急行軍,有時一天要趕超過20公里的路程,平常運動量不高的人,容易造成肌肉發炎與肌纖維損傷的現象,今年在公路上參與活動的廠商,特地派遣專業的運動防護員,提供同學們及時舒緩服務。學界和企業攜手做公益,業者表示,願意當學生們的最強後盾,讓他們更了解社會的溫暖,讓他們成為更強壯的人,擁有更強大的力量去幫助更多人。

 

(封面圖/實踐大學提供)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