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校長請吃雞排!偏鄉生「一口沒動」真相超揪心

校長請吃雞排!偏鄉生「一口沒動」真相超揪心

2021/03/06 18:13 東森新聞
校長請吃雞排!偏鄉生「一口沒動」真相超揪心

雲林縣上個月舉辦「109學年度全縣普及化大隊接力賽」,四湖鄉飛沙國中一年級學生獲得第5名,對此校長陳昭龍就請參賽學生吃雞排,但放學時他卻見到有不少學生捨不得吃,了解過後才發現背後藏有超大洋蔥,讓他感到心疼又感動。

踏入新聞圈第一步!想當主播、編輯、企劃?通通來報名!

▼飛沙國中校長請吃雞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上個月26日,為了獎勵學生以及老師,履約請吃雞排的約定,開車到20公里遠的地方才順利買到36份雞排。放學後,他在校門口問學生:「雞排好不好吃?」,沒想到不少學生都捨不得吃,表示要將雞排帶回家吃。

 

▼許多學生要把雞排帶回家和家人分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陳昭龍表示,原本他對於學生的作法感到難以理解,「為何不趁熱把炸得香香酥酥的雞排趕快吃掉?」後來才發現,偏鄉地區有些學生的家境並不富裕,即使是一份雞排,也可能是一家人晚餐中一道豐富的菜。陳昭龍說,這些學生的「懂事」讓他感到既心疼又感動,雖然偏鄉孩子的學習資源相對較少,但教養以及能力絕對不會輸給城市的孩子,也很感謝家長會提供獎勵金購買雞排。

 

▼魏家「一碗湯麵」故事感動全台。(圖/東森新聞)

這也不禁讓人回想起,2006年南投縣竹山鎮魏家生活困頓,五個小兄妹合吃一碗麵,捨不得吃完還要打包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去台,雖然母親已經離世,但如今魏家小兄妹都長大了,並相繼投入長照工作,回饋社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