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一家四口擠5坪漏水房睡覺「最怕屋頂塌」 國中少女許願:想要一張床

一家四口擠5坪漏水房睡覺「最怕屋頂塌」 國中少女許願:想要一張床

2021/12/16 09:20
一家四口擠5坪漏水房睡覺「最怕屋頂塌」 國中少女許願:想要一張床

15歲的國中少女,應該是單純只為課業煩惱的年紀,但家住屏東陳小妹,每天最擔心的,就是每天與爸爸、阿公阿嬤一家4口住在百年古厝,每天擠在只有5坪大小,還會漏水的臥室睡覺,隨時都得擔心,臥室的天花板會不會隨時崩塌。家境清寒的陳小妹,家中每個月收入僅有微薄的1萬元,連三餐都吃不飽了,更別說買張舒服的床、修好漏水的房子,一家人安穩入住。而陳小妹的煩惱,「希望義工團」發現了,決定幫忙她募款,給這個年輕的生命,一個安穩的希望。

家住屏東萬巒的陳小妹,與爸爸、阿公阿嬤一起住在一間歷史百年,土磚砌成的古厝裡。因為房屋年久失修,整間屋子只剩客廳、臥室「相對安全」。但去年12月開始,全家四口每天睡覺的臥室,天花板也開始崩塌,但家中經濟來源,只靠年過70歲的阿公和陳爸爸,兩人當臨時工的微薄收入,根本沒錢修繕家園,臥室天花板只能勉強用帆布鋪蓋,全家人都很擔心,會不會在睡夢中,隨時被崩塌的天花板壓死。

▼陳小妹一家4口每晚擠在5坪的臥室睡覺,生活環境十分克難。(圖/翻攝自希望義工團YT)

後來義工實際造訪,發現陳小妹一家人居住環境十分克難,不但廚房毫無遮蔽,連飯菜煮好想拿回室內吃,都小到無法擠進祖孫4人同時吃飯,必須2人一組輪流吃飯;且浴室都沒有馬桶,全家上廁所只能解放在便盆,在帶出去傾倒,生活十分不便。

為此,「希望義工團」決定對外募款,替陳小妹打造新家,也希望一圓陳小妹「想要擁有一張床」的夢想,讓本該屬於無憂無慮、快樂長大的年紀,可以別再為生活煩惱,專心成長。

 

延伸閱讀

 

(封面圖/翻攝自希望義工團YT)

 

【往下看更多】
暖師把喪父學生當女兒「全家都愛她」 10年後證婚超感人
他疑惑工人為何「穿破襪逛超商」?一到門口見真相大讚暖心
翁持五倍券吃黑輪遭拒收 賓士車主霸氣「算我的」
關鍵字: 希望義工團屏東少女屋頂漏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