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清寒女拚上台大!放榜日驚聞「父親癌末」想休學 善心人伸援手

清寒女拚上台大!放榜日驚聞「父親癌末」想休學 善心人伸援手

2022/06/17 11:23 CTWANT
清寒女拚上台大!放榜日驚聞「父親癌末」想休學 善心人伸援手

畢業於中山女高的女學生楊上萱去年考上台灣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不料放榜當天,父親被診斷出口腔癌末期。由於家境清寒,為了父親的醫藥費以及家庭經濟,她動念休學,所幸在全民愛心推廣協會的協助下,有許多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了解,楊上萱家境清寒,但非常努力讀書,成績相當優異,高中就讀中山女高,並於去年8月考上台灣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放榜那天,楊上萱原本很開心,沒想到卻接獲父親口腔癌末期的消息。為了照顧父親、分擔父親的醫藥費,她一開始還打算放棄入學,但在校方及各界關懷下,順利進到台大就讀。

▼單親女學生考上台大,卻一度面臨休學困境。(示意圖/googlemap)

不過獎助學金只能解決學費、生活費問題,無法負擔父親龐大的醫療費用,因此楊上萱動念休學,希望透過工作來賺取金錢,以照顧生病的父親。

▼楊上萱為了父親的龐大醫藥費,動念休學,所幸各界伸出援手。(示意圖/pixabay)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大表示,除了學雜費減免,校方也協助楊上萱辦理蔡衍明愛心基金會獎學金、張榮發基金會清寒學生生活扶助金、板橋歐潤洪寶貴文教獎助基金獎助學金等。新北全民愛心推廣協會則表示,消息曝光後,有許多善心人士伸出援手,未來會協助規劃專戶,讓楊上萱可以繼續求學。

 

延伸閱讀

 

(封面示意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大學放榜「缺額破萬」台大、成大醫都沒招滿 全台僅1校滿額
弟賣水果月賺20萬!台大哥看清1點:文憑只是奴隸入場券
咬牙考上台大卻超痛苦!男大生心態炸裂:不是給鄉下人讀的
關鍵字: 女學生台大楊上萱醫技系癌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