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替父還2億債!她輟學培育紅白錦鯉1條飆5800萬天價

替父還2億債!她輟學培育紅白錦鯉1條飆5800萬天價

2019/07/03 00:33 東森財經新聞
替父還2億債!她輟學培育紅白錦鯉1條飆5800萬天價

許多成功的創業家都有一段艱辛的過往,被譽為「台灣錦鯉女王」的鍾瑩瑩,過去家庭優渥,從來不用為錢煩惱,然而卻因為父親意外投資破產,導致當時在北京清華大學就讀美術系的她,決定接手家族事業,投入錦鯉產業,最後終於由低谷大獲成功。

 

綜合媒體報導,鐘瑩瑩出身於富裕家庭,從來不用考慮經濟問題,想做什麼就去做,並且在求學時走上藝術之路,還得到了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學習漆藝的機會。在她23歲時,父親因為投資土地破產,除了家產全都賠光外,家裡負債高達2億元;面對家中經濟,鐘瑩瑩選擇輟學回台灣處理債務,並在26歲那年接下雲林老家的錦鯉養殖場。

 

昔日被捧在手掌心公主,穿起青蛙裝、拿起了網兜,開啟飼養錦鯉的生涯,從基礎養殖、水、飼料到如何生產,三年之間,鐘瑩瑩從一點都不懂魚,到學會了飼養技巧、了解百種錦鯉的品種和特性,為家裡承擔起養殖重任。

 

▼(圖/翻攝鍾瑩瑩臉書

 

當時因為家裡沒錢請工人,即便刮風下雨的冬天,鐘瑩瑩和家人都得要下魚塘抓魚,在冰水裡站上三、四個小時也是家常便飯。雖然生活暫且穩定下來,但面對2億元的債務,鐘瑩瑩在一番調查後發現,名貴品種的錦鯉,在歐洲有更好的利潤,於是在說服家人之後,打開了國際貿易市場。

 

當時鐘瑩瑩籌錢引進了名貴品種,凌晨4點睡覺、8點起床,整天泡在魚池裡,從育種、餵養到給生病的魚打針都一手包辦;她之後興奮地帶著名貴錦鯉到德國參展,不過因為上當受騙,辛苦培育的錦鯉全被騙走。在難過之餘,鐘瑩瑩運用自己的美術專長,連夜將展場設計成中國風,在展覽當天穿著旗袍,坐在展區裡神情自若地喝茶,遇見參展商們詢問,就淡定地回答「你們來晚了,魚都被買走了」。

 

▼(圖/翻攝鍾瑩瑩臉書

 

沒想到此舉吸引了大量客戶的注意,最後為鐘瑩瑩帶來了眾多訂單,也因此被越來越多人熟知。隨著生意越做越大,鐘瑩瑩的知名度也隨之越來越高,目前為止,她已經在產業中拿下了4座冠軍、共11項大獎,被譽為「台灣錦鯉女王」。

 

鐘瑩瑩在2014年成立了「華錦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一職,以人才培訓、科學養殖、跨領域整合為主軸,為相關產業、學術研究單位提供實務經驗指導,更加深度的發掘錦鯉的藝術價值,將從小喜歡的藝術鑑賞及水產養殖完美結合。

 

▼(圖/翻攝鍾瑩瑩臉書

 

2018年10月,鐘瑩瑩花了9年時間培育名為「S傳說」的世界錦鯉之王「紅白錦鯉」。在日本錦鯉坂井競賣會上,「紅白錦鯉」以2億300萬日元(約合台幣5800萬元)的天價成交。靠著養錦鯉獲得成功後,鐘瑩瑩登上了TED演講舞台,分享著家族破產、自己在困境摸索、參展被騙,一路跌跌撞撞最終從公主修成了女王的故事。

(封面圖/翻攝鍾瑩瑩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一條魚5500萬!台灣人標下「錦鯉之王」傳將送給馬雲
1條魚458萬!還花近10萬護送「鯉魚王」到買家手上
靠賣錦鯉年收上千萬 陸大媽學到馬雲心法?
關鍵字: 錦鯉女王清華鐘瑩瑩財經精選錦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